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小高手”显威六国跆拳道俱乐部锦标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6:25 扬子晚报

  本报7月22日曾刊出《跆拳道少年高手很寂寞》一文,报道了南京三道健身俱乐部的跆拳道小选手倪盼睿在省内找不到同级别的对手,他将于8月中旬参加“第二届六国跆拳道俱乐部锦标赛”的消息。那么,这位“小高手”参赛情况怎样了?记者昨日获悉,在刚刚结束的“六国赛”上,小盼睿不负众望,再次夺冠。同时,“三道”派出的十二位选手共获得了十枚金牌,一枚铜牌。

  一脚踢断对手鼻梁骨

  “三道”的主教臧志伟告诉记者,“第二届六国跆拳道俱乐部锦标赛”在天津召开,这个比赛相当于业余跆拳道的“奥林匹克”赛。赛事由韩国教育开发院发起,中国的俱乐部共派出了800多名选手,包括韩国在内的其它五国共有200多人参赛。“三道”共有十二名小选手参赛,1300多人角逐64枚金牌的过程中,队员们摘得了竞技比赛对打项目的10枚金牌。

  本报报道过的小盼睿年仅9岁,是赛事中年龄偏小的选手。赛前,小盼睿坐了将近12个小时的火车,身体疲惫,又在途中着了凉,加上水土不服,一到比赛地,他就显得很虚弱。但他没有要求退出比赛,第一场比赛中,虽然很不在状态,但还是以微弱的优势战胜了对手。在第二场赛事中,小盼睿完全投入,越战越猛,竟把小对手的鼻梁骨给踢断了,对手当即在场地上哭了起来,小盼睿为此觉得很不好意思。但比赛难免有受伤,小盼睿在小对手“哇哇”大哭声中获得了金牌。

  比赛中还有一个小插曲,由于工作人员的疏忽,竟然安排小盼睿和一个48公斤级的选手比赛。教练觉得危险性太大,不让盼睿参加,但小盼睿却“初生牛犊不怕虎”,满怀信心地要挑战对方。“最后我们还是申请不参加,小家伙为此还和我怄了几天气。”臧教练笑着说。

  打到对手还不好意思

  跆拳道比赛不仅需要勇气、毅力,更需要集中精神。第一次参加比赛的刘晓生只有9岁,在25—27公斤级别的比赛中,一上场就异常勇猛,狠狠地在对手头部打了一拳,他觉得非常不好意思,立刻回头看了看在一旁观看的父母和教练,教练当场就狠骂他不能分心,要集中精神防止对方突击。晓生立刻全心全意投入到了比赛中,最终力夺了一块金牌。

  小女生两次“吓跑”对手

  17岁的女选手陶蕊是比赛的焦点之一。在60—64公斤级别的赛事中,她两场比赛上场都不到30秒,就被判以“优势获胜”,轻松拿到金牌。臧教练说,有时由于选手之间的差距太大,为保护弱的选手不受伤害,强的选手可以在比赛还没结束,被判以“优势获胜”而结束比赛。陶蕊两次获此殊荣,成为当日本级别比赛中的“王中王”。臧教练称,她是如今江苏业余跆拳道级别最高的选手,平时训练,俱乐部中高高大大的男选手都经不起她那两下子,只有教练才有“资格”作为她的陪练,和她切磋。

  “回来我们教练的嗓子个个都哑了。”臧教练说,由于替选手们着急,在场地上随时要大声喊话,教练们回到南京几乎话都讲不出了。“但我们很高兴,这些选手表现得很勇敢,为国家和江苏争得了荣誉。”实习生 陈玉兰 本报记者 杨娟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