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中国企业人力资源供需状况调查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6:45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讯记者庄红韬报道:劳动保障部中国就业促进会与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www.ChinaHRD.NET,简称“中人网”)今天在北京昆仑饭店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05’中国企业人力资源供需状况调查活动正式启动。

  中国就业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王英才(劳动与社会保障部就业司原司长)、劳动保障部培训就业司副司长王亚栋、惠普中国公司副总裁张国维、教育部全国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

业指导中心副处长杨洪涛、中国就业促进会秘书长王锡赞、劳动保障部培训就业司劳动力市场处处长尹建堃、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总裁何国玉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调查活动新闻发布会。

  中国就业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王英才在致辞中说,促进就业,减少失业,是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的重大问题。就就业市场而言,一直存在着人力资源供给与需求之间的矛盾。这个矛盾的存在,一方面增大了就业压力,同时也制约了经济发展。这次调查活动,是就业促进和服务方面的一项基础工作。通过本次调查,可以了解人力资源市场的供需现状,分析预测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而为政府部门制定相关政策、为企业优化招聘管理策略和人才培养计划,以及为求职者明确就业方向和能力要求等提供服务。此外还希望借助本次活动推动建立规范、科学、便捷、统一的中国企业人力资源供需状况发布机制。

  王英才副会长介绍说,中国就业促进会今年3月正式成立,是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主管的,由全国企业、事业单位、就业服务机构、劳动力市场中介机构以及从事和热心于促进就业事业的工作者、专家学者等多方面人士和单位组成的全国性社会团体。王英才副会长最后表示,中国就业促进会愿意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搭建一个团结各方面力量,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就业工作的平台,在政府部门的管理和指导下,与社会各界一道,共同促进我国就业事业的发展。

  发布会上,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总裁何国玉女士和人力资源管理专家鲍明刚博士介绍了此次调查活动的详细情况。此次调查活动将利用全国范围内各大电视台、报纸、杂志、网站等主流媒体渠道进行宣传和推广。届时,预计将有超过一万家中国企业以及超过一百万的求职者参与此次调查活动。

  本次调查活动得到了劳动保障部、教育部、人事部等政府部门和惠普中国公司的大力支持。据悉,整个调查活动将于今年10月底结束,调查报告于今年年底前正式向社会发布。

  此次调查的官方站点为:www.ChinaHRD.NET/2005HRSD,欢迎广大企业和求职者积极参与此项调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