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提出要加快制定城市森林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9:15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8月23日电(记者董峻)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23日提出,要加快我国城市森林的建设步伐,加强对城市森林的管理,必须进一步完善国家有关城市森林建设和管理的政策法规和建设标准,加快制定城市森林法。

  张思卿是在此间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上说这番话的。

  他指出,随着我国城市化水平不断提高、进程不断加快,城市发展对生态的要求越来越高,城市森林建设变得越来越重要。特别是当前,在我国生态建设进入“治理与破坏相持”的关键阶段,城市森林建设在维护城市生态安全,改善城市生态状况,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和谐社会中肩负艰巨任务和重要使命。

  “我国城市森林建设起步较晚,基础薄弱,与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建设目标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需要还有很大差距”。张思卿说,各级政府要在城市公共财政支出和基本建设中有城市森林建设的专项投入,并逐年有所增加。同时要多元化、多渠道筹措资金,如建立城市绿化基金、收取生态补偿造林费等;鼓励私人或民间资本投资建设和养护森林绿地;鼓励个人、单位建设或认养绿地或树木等,在地价和税收等方面实施优惠。

  张思卿还表示,城市森林建设要在城市发展总体规划中占有重要地位,林业、园林、环保、城建等部门要互相配合,保证城市森林建设的顺利进行。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