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尼大臣会议副主席会见中国西藏自治区青年代表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20:52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8月23日电(记者陈乔炎)尼泊尔大臣会议两位副主席吉里和比斯塔23日下午在加德满都分别会见了到访的中国西藏自治区青年代表团,高度赞扬“堪称睦邻友好典范”的尼中两国关系。

  吉里在会见时说,尼中友谊历史悠久,两国关系在建交后的50年中得到大幅提升,“堪称睦邻友好的典范”。进一步发展尼中友好关系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也有助于地区

和世界的和平。他表示,中国西藏自治区的繁荣将对推动尼泊尔的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比斯塔在会见时说,尼中两国间从来不存在任何边界纠纷。尼泊尔人民将永远铭记中国政府多年来给予尼泊尔的帮助和支持。他希望肩负着推动尼中友好关系发展重任的青年一代齐心协力,谱写尼中友谊新篇章。

  中国西藏自治区青年代表团团长、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顿珠在会见时简要介绍了西藏自治区成立40年来,在中央政府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所取得的成就,希望尼泊尔与西藏自治区扩大经贸往来,加强在经济和科技领域的合作。

  中国西藏自治区青年代表团于20日抵达尼泊尔,进行为期一周的友好访问。访问期间,代表团将参加中尼建交50周年的庆祝活动。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