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尤尼森普查显示 外资介入中国零售药店微乎其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9: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4日电据国际金融报报道,全球综合性市场营销服务公司——尤尼森营销咨询公司最新市场普查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各大城市的零售药店呈现出快速增长之势。普查同时显示,有外资介入或由外方管理的零售药店的比例微乎其微。

  该公司对北京、上海与广州三个主要商业城市3131家具有正规营业执照、并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经营许可证》的零售药店普查发现,从2004年12月至2005年6月半

年间,北京五环内、广州环城高速公路内、上海外环线内零售药店数量分别增长了24.2%、22.4%和8.9%。

  而在上述三个城市中,上海的零售药店社区经营趋势明显,新开零售药店多选址于居民区内,其比例高达74.5%。

  不过,普查显示,有外资介入或由外方管理的零售药店的比例微乎其微:广州为5%,上海仅有2%,而北京则低为2‰。对此,一位专业人士向记者表示,国内药品零售市场的空间对外资具有很大吸引力,随着相关法规与政策的完善与稳定,外资进入零售药店的步调会迅速加大。

  而对于国内零售药店数量的快速增长,尤尼森营销咨询首席执行官李勤思指出,“数量的扩张将于短期影响单店产出,长远来看,清晰的经营策略如:引入品类管理、开发贴近所处商圈需求的服务内容、提升顾客服务质量、进行差异化竞争,才能最终帮助众多零售药店于激烈竞争中生存。”(吴天一、邵一乙)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