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职生源战硝烟未散 400分以上考生成争抢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9:53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济南8月23日讯(记者王振国)随着9月份补录的临近及部分高职院校招生计划的增加,我省一些实力较强的高职院校纷纷将目光投向400分以上的高分学生。部分高职院校称,今年的高职招生形势非常好,但还有部分分数较高的考生因各种因素而没被录取,于是这些学生自然成了学校纷纷争抢的目标。

  像往年一样,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今年招生仍旧一志愿爆满。该学校一负责人介

绍,今年上万名考生第一志愿报考商职学院,导致录取分数线偏高(文理科分别为486分和499分),为给部分高分考生再次提供一次机会,商职学院决定从中澳合作项目中拿出60个名额面向社会招生。但报名条件仍旧很高:高考450分以上的考生,对英语成绩突出的同学可降低到400分。该校一负责人解释说,学校会千方百计把那些高分考生招揽到学校来,为这部分考生提供继续深造的机会。

  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在今年的高职院校录取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面对那些分数相对较高的生源,也不得不增加计划,跟其他高职院校争夺这些高分学生。学院院长郑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高职学校是专门为社会培养高级别技术型人才的地方。面对部分高分学生,每个学校都会想办法积极争龋”

  据了解,在今年的招生中,部分取得不错战绩的民办高校也都想趁这次补录的机会,争抢高分学生。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