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电视塔本周不会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0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严丽君)昨日,有媒体传出广州新城市地标之一的新电视塔将于本周动工。记者随后向有关部门求证获悉,新电视塔动工日期尚未最后确定,本周内不会开工。

  广州新电视塔位于广州市新城市中轴线与珠江景观轴交汇处,北临珠江,与广州21世纪中央商务区珠江新城及海心沙市民广场隔江相望。根据早先的设计,新电视塔将“身高”450米,超过目前广州的最高楼中信广场和将来广州最高建筑物珠江新城西塔。若加上160米

的天线,则新电视塔身高将超越目前世界第一高的553米高的加拿大国家塔,成为世界第一高。

  该塔设计方案以“广州新气象”为主题,借地理学和气象学命名各层建筑。塔身因钢丝网状的外形、呈由下至上渐小而中部扭转的姿态,有“纤纤细腰”的美称。

  关于新电视塔与城市中轴线上各标志性建筑的交通连接,曾传出建设地下轻轨或江底观光隧道的说法。记者昨日获悉,虽然最终方案尚在论证过程中,开工后的短期内电视塔将不会同时进行地下轻轨或江底观光隧道的建设,但工程将预留轻轨或隧道接口。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