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座社区公园6年建不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03 南方日报

  有人竟在松坪山3万平方米规划用地上种菜,居民质疑——

  一座社区公园6年建不好?

  相关部门答复 有望尽快建成

  你点我追

  本报讯(记者/黄伟)“好端端的一块规划公园用地,五六年了,却始终不见一个建好的公园供我们社区居民休闲。现在可好,居然有人把公园当作菜地,开始种起菜来了。”昨日上午,家住西丽街道松坪山社区的林伯对记者说。据了解,松坪山公园自1999年就开始修建,但至今仍未建好,社区居民对此意见纷纷,期盼有关部门尽快动工建设。

  现场

  公园竟有人种豆角

  近日来,一些西丽街道松坪山社区居民向本报反映,社区内有一块空地,早已规划为建造松坪山公园。尽管从1999年就开始建设,到现在6年过去了,该公园还没有完工,数万平方米用地荒废至今。

  昨日上午,记者驱车来到松坪山公园现场查看,公园大门前,“松坪山公园”五个大字十分显眼。进入公园后,一条主干道已经修好,公园中心也已修好一个大水池,但周边一片破败,几大片黄土地被乱七八糟的杂草覆盖着,到处都是废弃的垃圾。紧邻公园大门旁还堆有不少杂物。

  令记者吃惊的是,在公园的东南角,居然有人开辟出一块菜地,种上了不少豆角和玉米。一位正在给菜地浇水的中年人告诉记者,他就是原来修公园的工人,包工头至今还欠着工钱。“我们这些农村人看看这地荒着也怪可惜的,就开了这么一块地种着玩。”中年人说。记者随后在公园北面发现一块瓜地,一户人家紧邻瓜地,经营着钓鱼租赁项目。原来中间的大水池养了不少塘鱼,岸边还摆放着供钓鱼的木台。

  据松坪山社区工作站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该社区有近万居民,旁边还有不少深圳知名工厂企业的员工宿舍,但社区目前还没有一处大型休闲场所。

  原因

  规划部门与承建单位

  沟通不畅

  昨日下午,记者多方打听得知该公园为深圳市东部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东部集团)属下项目。东部集团办公室一位女士告诉记者,这个项目一直为集团下属物业公司打理,前段时间,该公司一位孙姓工程师还曾到过她这里办理公园批文。

  记者随后即与该物业公司联系,该公司的陈先生称他们并没有承担公园建设,建设是由东部公司属下单位负责,现在停工是因为规划部门正在对原来的设计方案进行修改,修改之后将重新动工。

  记者随后拨通了孙姓工程师电话,但他称并不知晓公园建设情况,并称他目前已不在东部集团下属物业公司供职。记者随后联系深圳市规划局,该局一位人士称他们近日曾接收到一个关于松坪山公园的文件,估计事情正在处理之中。松坪山社区工作站一位知情人士说,公园迟迟未完工是因为国土规划部门与东部集团沟通不畅。

  南山区城市管理办公室一位人士接受采访时称,松坪山公园修建一事他们早有注意:“那块地在1999年就被国土规划部门划拨给东部集团。不知什么原因,一直没有建成。我们现已经把情况上报上级部门,让区政府出面与规划部门沟通。如果由我们拿到修建权,我们肯定会尽快修好,并像管理南山其他市政公园那样管理好松坪山公园,给周边居民提供一个休闲场所。”

  图:

  主干道已修好,周围却杂草丛生。 丁玎 实习生 王宇 摄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