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出租车获燃油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婧通讯员蔡志敏)记者昨日从广东省物价局获悉,深圳市出租小汽车协会近日针对近期油价上涨的情况决定,从8月起所有会员单位出租车企业对其出租车司机按车辆数给予相应的油价补贴,同时,协会将视油价变化及时调整有关补贴标准,目前补贴最高达每辆500元/月。广州包括开征燃油附加费在内的补贴方案目前已上报省物价局。据悉,本月起

广州部分出租车企业已减免司机200元道路运输管理费用。

  深圳9月起财政补贴巴士公司

  目前深圳已有中旅大华、中技等两家企业开始发放油价补贴,涉及出租车共300多辆。补贴标准为红、黄的士每辆车每月补贴500元,绿的士分为两种类型:A类车(300辆,车型以红旗世纪星为主)每辆车每月补贴300元;B类车(1500辆,桑塔纳2000、红旗明仕等车型)每辆车每月补贴250元。据反映,这次补贴金额约占油价上涨带来额外支出的一半左右,发放补贴将使全市10305辆的士及数万名从业人员受惠。

  另外,为了降低油价上涨对公交公司的影响,深圳市将于9月1日起由市财政给予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适当补贴。

  开征燃油附加费需省政府批准

  对于此前广州市出租车协会提出的向每乘次乘客加收1元燃油附加费的问题,广州市物价局有关人士表示,由于广东并无开征燃油附加费的先例,所以,广州市物价部门专赴济南、南京、郑州三城市进行调研,并修改方案。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国家发改委“油价上涨由政府、企业、乘客三方分摊”的精神,广州市物价局近日已拟具体方案,具体规定了企业、政府、乘客三方如何进行分摊,其中也明确了开征燃油附加费及其标准,以及何种情况下开征、何种情况下取消,目前该方案已上报至省物价局。由于涉及到开征燃油附加费,所以,方案将由省物价局报请省政府同意才能最终执行。

  记者昨日采访有关企业获悉,根据近日省物价局发出的“清理减免针对出租车司机收费”的通知,广州交通集团、广骏等出租车公司纷纷从8月起减免了出租车司机每月200元的道路交通运输管理费用。对于有关收费的清理和省物价局建议的减免出租车司机承包费的情况,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广州一直在进行有关收费清理,尤其是国家明令禁止收取的费用早已取消,而减免承包费、挂靠费问题由于省物价局只是建议性的,所以,主要看出租车企业自身如何处理。(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