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球软件大赛刮起中国旋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0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昊)昨天,微软“创新杯”软件竞赛全球总决赛结束,并举行了获奖创意演示会。参加全球总决赛项目最多、获得的奖项最多……我国大学生在总决赛中的优异表现,让包括微软在内的全球IT软件行业巨头兴奋不已。汇集全球高校IT专业学子精英的微软软件竞赛,成为微软挖掘软件人才的便利平台。

  在虚拟的谷仓世界中,两个松鼠阵营从对立斗争到融为一体,北工大代表队使用最

新的软件设计技术制作的《SquirrelAttack》所描绘的谷仓世界以画面、娱乐性征服了评委,夺得渲染技术专题第一名。

  微软“创新杯”竞赛吸引了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7万名大学生参与,共有44个国家和地区的220多名学生进入全球总决赛,其中我国大学生22名,他们以优异的成绩在比赛中刮起中国旋风。北工大设计的在虚拟城市中,用户可以建立自己的个人和商业站点,与世界各地的网友像邻居一样生活的《Fego社区》获得世界第三。

  “我已经注册了域名,将试着把我们的《Fego社区》予以实现。”北工大学子自豪地告诉记者。对于记者关于实现设计的投资如何得来时,孩子们的眼神有点黯淡。“我为他们自豪,学校将支持他们。”北工大副校长侯义斌的话让孩子们重又兴奋起来。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全球学习IT技术的学生很多,仅仅我国就有超过数十万的学生,微软等大公司组织这样的技术竞赛,将帮助他们提早在人才市场中发现优秀人才。此外,我国目前有上万家公司从事IT行业,但行业水平却落后于世界先进水平。中国大学生将是中国IT和软件行业的希望所在,他们将对我国IT和软件行业的迅速发展,进入世界先进行列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网络编辑:陈岩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