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好警察”原来“不是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07 桂龙新闻网

  8月22日上午,轰动全国的“北京警察太原被打死”案在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包括原太原刑警刘利民在内的9名被告人出庭受审。庭审中,受害人家属提出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要求被告赔偿259万余元。太原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针对此案向记者纠正:“刘利民根本不是警察。”刘2002年9月从部队转业至公安机关,但是“没有授过衔”。(详见今日、昨日本报18版)

  “警察打死警察”的新闻引起了媒体和社会的强烈关注。记得太原警方新闻发言人当时曾说过:“刘利民工作干得不错,是个很利索、业务素质相当好的年轻人,他也是好警察。”在刘利民被押上被告席后,同样是太原警方的新闻发言人,却又说出刘利民“根本不是警察”的话来。警方为何出尔反尔、自食其言呢?这实在是耐人寻味。

  说刘利民是个“好警察”,显然难以服众。李忠义驾驶的车在前面遇到了红灯,刘利民的车跟在后面一个劲按喇叭催促,李忠义下车来说了刘利民几句。就因为这,刘利民就邀人要了李忠义的命。这难道是“好警察”的行为吗?但是,刘利民“根本不是警察”的说法,恐怕也是不能成立的。案发时刘利民是该市尖草坪刑警一大队刑警,他也是因“办案”才认识以偷盗为生的张吉等人的。如果刘利民“根本就不是警察”,他又怎么可以去“办案”呢?

  在刘利民即将受到法律惩处的时候,太原警方急喉喉地出来证明刘利民不是警察,显然是想推卸责任。公安机关要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真正让人民满意,让党和政府放心,就必须加强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对刘利民之流的“坏警察”要坚决绳之以法。如果讳疾忌医、遮遮掩掩,甚至“睁着眼睛说瞎话”,这不但很可笑,而且还更可怕。

  来源:

  南宁晚报 选稿:见习编辑王香菊 作者:王 威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