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扎卡维组织宣布对“美军军舰约旦遭袭”事件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恐怖头目扎卡维领导的“基地”组织驻伊拉克分支23日宣布对“美军舰在约旦被袭”事件负责。

  “基地”组织驻伊分支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宣布对上述攻击事件负责。声明上写有该团伙发言人阿卜·马耶萨拉的签名,但目前还不能确认这份声明的真实性。

  19日,驻约旦美军停靠在该国红海港口亚喀巴市两艘军舰险些遭到“喀秋莎”火箭炮的袭击。

  事后约旦当局抓住了一名据信是这次行动主要嫌犯的叙利亚人,约旦方面称,似乎还有另外几名恐怖分子逃到了伊拉克。

  扎卡维组织在声明中称,他们之所以在5天之后才发表声明,是为了“帮助实施行动的兄弟们顺利逃脱”。

  “真主帮助‘基地’在伊拉克的军事组织策划了这起攻击行动,在进行了准备工作和确定了攻击目标之后,我们的兄弟发射了火箭炮。”声明说。

  约旦安全官员拒绝猜测这次攻击行动的幕后主使,尽管一些官员此前就指出,这次行动带有“基地”组织的特点。

  约旦内政部长23日表示:“调查显示这次行动与扎卡维有关。”他说约旦正在研究引渡那些逃到伊拉克的嫌犯的可能性。

  目前,约旦警方仍然在全境内继续搜捕其他嫌犯的下落,在首都安曼到处都设了路障,很多过往的车辆都接受了检查。

  约旦政府表示,嫌犯当时将一辆奔驰汽车的油箱进行了改装,里面偷偷放进了“喀秋莎”火箭炮。(春风)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