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景玉牺牲一周年 儿子安钢继承父业走进警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22 宁夏日报

  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的银川民警安景玉离开我们已经整整一年了。一年里,安景玉的亲人承受了丧亲的切肤之痛。一年后,英模之子安钢又继承了父业,光荣加入了公安的队伍。面对这样的英模之家,我们只能肃然起敬。

  2004年8月23日,银川市公安局缉毒民警安景玉在被派往公安部缉毒局驻滇联络处工作期间,因心脏病突发而光荣牺牲,他将自己年仅46岁的生命留在了彩云之南的红土地上。安

景玉任职期间,先后破获的各类毒品案件多达200余起,抓获毒品违法犯罪人员50多名,缴获毒品海洛因1000多克,用自己的辛勤汗水为家乡人民营造了一方平安乐土,被公安部追授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

  安景玉的父亲安鼎源是一名老公安战士,安景玉牺牲后,区、市领导及市公安局的领导到他家里慰问时,老人说他只有一个希望:“自己是公安,儿子也是公安,希望孙子也能继承这份事业。”2005年8月22日,安景玉的儿子安钢辞去了园林监察的工作,来到银川市公安局下设的交通检测中心上班,成为一名公安战士。安钢说,自从父亲去世后,自己好像一下子成熟起来,也坚强了许多。

  回忆起生活点滴,安景玉的妻子刘萍仍泪水潸然。她说有一次楼下的邻居家发生了煤气中毒事故,大冬天凌晨3点半,安景玉和她脚上穿着拖鞋就把受伤邻居送到医院,由于天黑,还摔倒在路边的树坑里,身上摔的青一块、紫一块。记不清有多少个夜深人静时,安景玉和同事完成任务后总要到家里闹腾,刘萍毫无怨言地起床给他们做饭。“虽然小安子不在了,但他是为大家的安全选择了献身,他永远是我们心中的骄傲。”她替儿子许下心愿:向他爸爸学习,努力工作,做个淡薄名利、廉洁奉公的好人。

  昨日是安景玉牺牲一周年纪念日,家人和安景玉生前的战友来到银川市八里桥烈士陵园祭奠亲人。安景玉78岁高龄的老父亲没有去公墓,一年的时间并没有冲淡老人失去儿子后的锥心之痛,对于老父亲来说,警察儿子的牺牲永远只是昨天的事。(本报记者闫凤英)新闻来源:现代生活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