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天山社区党支部实实在在为民服务赢得居民称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34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敏)今年,珠池街道天山社区居民陈锦华的儿子考上了汕头一中,这件喜事却让全家人愁眉不展。原来陈锦华患脑中风偏瘫多年,一家几口仅靠妻子每月几百元的收入维持,没法再给孩子凑学费。居委会党支部得悉后,发动工作人员捐款1500元,为其解决了第一学期的学费。陈锦华一家写来感谢信:“多亏了党组织的真诚关怀,为我们一家解决了燃眉之急!”

  作为省委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联系点,珠池街道天山社区党支部通过开展“党员在群众之中,群众在党员心中”主题实践活动,为社区群众办好事实事,力争解决热点难点,扎实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引向深入。在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天山社区建成了“党员示范岗”、”党员治安岗”,制作了“党员便民联系卡”,从事经营活动的党员都是亮证亮牌经营,接受群众监督。社区建设了“民心网站”,一方面将规章制度、办事指南、党员责任区、就业再就业信息等予以公开,另一方面畅通社区信息反馈渠道,为居民群众对环境卫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诉求开设“直通车”。

  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实实在在的为民服务让党员和群众的心靠得更近了。天山社区投入资金修整美化“星光老年之家”门前道路,建成“敬老巷”,同时修建戏台“夕阳红”颐园,为老人们增添健身娱乐场地。为了解决“烂尾楼”影响环境美观问题,天山社区充分利用底层空间创办下岗党员再创业修车场、停车场各1个,并利用辖区内乱丢乱倒空地设置再就业服务亭。社区居委劳动保障站与街道劳保所联动,为9名党员和群众创造了就业机会。(来源:《汕头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