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境外公务、旅行可带哪些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37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国人因为习惯用现金在境外频频遭劫的消息见诸报端后,近期准备出境旅游、探亲的部分南京市民产生了困惑,带太多现金不太安全,那么出境又应该带张什么卡呢?目前有哪些银行卡可以出境使用呢?记者就此问题对省内各大银行的银行卡进行了详细了解。

  622开头的人民币卡境外可用

  很多市民在出境前都急匆匆地专门办理一张外汇卡、国际卡,而事实上,目前市民平时使用的一些人民币卡就可以带出境使用,只是可使用的国家和地区有一定限制。

  这种卡就是622开头的银联国际标准卡。据中国银联南京分公司介绍,622开头的卡既有借记卡,也有信用卡,它们虽然都是人民币卡,但出境时一样可以带出去使用。目前银联已经开通了香港、澳门、新加坡、韩国、泰国等地区和国家的受理业务,并计划年内再开通欧美、亚太以及周边8个以上地区和国家银联卡的受理业务。这种卡的最大好处是持卡人的使用费用较低。一般通过VISA与万事达转接的境外交易,持卡人要负担1.5%~3.0%的货币转换费,而这种卡没有这笔负担。

  据介绍,目前江苏省内已经发行622开头银联国际标准卡240万张左右,已发行的银行有:建行、交行、招行、中信、浦发、邮储、华夏银行、各城市商业银行、省农村信用社。近期即将发行该卡的有中行、深发展、兴业银行。办理622开头的卡并不需要什么特殊条件,和普通卡没有什么区别。

  偶尔出境最好办国际借记卡

  市民如果没有622卡,那么市民就要考虑专门办一张外汇卡或是国际卡出境使用。这张外汇卡究竟是选择借记卡,还是贷记卡呢?

  市民刘先生今年“五一”去新、马、泰玩了一圈,回到南京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将自己出境前特地办理的一张国际贷记卡给销户,“贷记卡没有密码,再说近期我也不会出去。”于是刘先生干脆去银行将这张完成“历史任务”的卡给销了。

  “其实刘先生最好是办一张国际借记卡,对于探亲、旅游等偶尔出境的市民来说,专门办一张贷记卡并承担一定的年费并不划算。”华夏银行南京分行相关人士介绍,这类市民可以选择办张国际借记卡,出境使用时得凭密码使用,比较安全,符合多数人的刷卡习惯。另外,借记卡年费总体比较低,有些银行甚至不收。办理国际借记卡速度也比较快,一般当场就可以拿到卡,不过,市民得先在卡里存上外汇,出境后才能使用。

  经常出境可办国际贷记卡

  对于有探亲、留学或是公务需要经常出境的市民,可以选择办理一张国际贷记卡,在境外先刷卡消费,回来后还人民币就行。不过,这种卡的门槛相对比较高。

  据工行、中行、招行等多家银行介绍,办理国际贷记卡,一般要求市民出具身份证明、单位收入证明,有的银行还要求存进一定的保证金。根据市民不同情况,银行给予不同的信用额度,一般是最高等值5万元人民币。持有这张卡基本上全球都可使用,只要有VISA、MASTER标志的机具上即可使用。市民在境外可以在信用额度内直接刷卡消费,回来之后还上人民币即可,非常方便。如果需要现金,还也可以透支取现,不过,取现的手续费用比较高,除了得交万分之五的日利率之外,还得交上每笔几美元不等的手续费。【打印此稿】【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王海燕 编辑:孙韬 】[目前暂无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匿名笔名:[评论纯属网民意见,不代表本站观点]

  评论 右边广告:ad_center

  作者:王海燕

  (来源: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