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惠州“玲珑女”独肾患尿毒症 珠江医院使其获得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41 大华网

  本报讯43岁的惠州“玲珑女”身高不足1.4米,天生独肾还患上尿毒症,肚子比常人小一半,体重仅35公斤,无法通过血液或腹膜透析来维持生命。目前,广州一医院采用不开腹方式成功置入腹膜透析管手术,让患者获得新生。此举也是全省首例采用腹腔镜在腹部“打孔”成功置入鹅颈式腹透管道成功病例。

  在珠江医院肾内科病房看到惠州“玲珑女”张女士,身材矮小的她显得很单薄,背上

骨头隆起,像是背着“锣锅”。不久前,她频发贫血、经常性头晕乏力,胃口不好,经诊断为反复结石引起的慢性肾衰———尿毒症,当地医院试图通过血液透析或是腹膜透析来维持生命,因其体质未能如愿,抱着一线希望来到广州求医。

  医院肾内科章俊博士介绍,患者因输尿管反复结石20余年,最终酿成尿毒症。天生身体畸形以及体质原因,血液透析无法缓解尿毒症引起的并发症,唯一的解决方法只能使用腹膜透析。根据患者身体状况,开腹手术放入常规放置腹膜透析管难度大,且有生命危险,于是他们与普外科经反复分析论证,医院特引进适合体形矮小患者使用的鹅颈式腹透管道,采用腹腔镜方式置入腹膜透析管的方法实施手术,术后当天患者即可下床活动。

  目前,患者可以规律地进行腹膜透析,病情得到控制,即将出院。(蔡民)(来源:《汕头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