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色列完成加沙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以色列国防军22日宣布,加沙地带全部21处犹太人定居点已经全部撤离完毕。另外,以色列警方23日宣布,位于约旦河西岸北部地区的萨努尔和胡迈什两处犹太人定居点已于当日完成撤离。

  阿巴斯致电沙龙祝贺

  以军22日进入加沙地带中部内特扎里姆定居点,顺利完成这最后一处犹太人定居点的撤离任务。负责加沙撤离行动的以军指挥官丹·哈雷尔说:“除内特扎里姆(定居点)的两户居民外,我们今天已经完成加沙地带犹太人定居者的撤离工作。那两户居民也将很快撤离。撤离计划第一阶段已经完成。”

  巴以官员称,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随后致电以色列总理沙龙,祝贺他作出“一个勇敢且具有历史意义的决定”,并表示撤离行动“将开始两国关系新篇章”,双方将继续为和平而努力。

  美国总统布什也表示,以色列撤离加沙是“历史性的一步”。他说:“在中东地区心脏地带,正在逐渐呈现出一个充满希望的故事。圣地的和平已经伸手可及。”

  撤离才刚刚开始

  阿巴斯22日重申,撤离加沙只是以色列全面撤离巴勒斯坦被占领土的第一步。

  他当日看望400余名在反抗以色列斗争中受伤致残的巴勒斯坦人时说:“明天,他们将开始撤离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这是(以色列)从所有定居点全面撤离的开端。我们不会闭上眼睛,不会停歇,直到他们离开我们所有的土地。”

  但沙龙21日说,以方不会进行更多的单边撤离行动,而且约旦河西岸定居点的建设工作仍将继续。《耶路撒冷邮报》援引沙龙的话说:“定居区仍将继续建设。我会继续建设。”

  沙龙表示,是否继续撤离取决于双方谈判,而谈判的基础则是巴方按照“路线图”计划解除巴武装组织武装。但以色列本身并未按照这一计划在约旦河西岸停止定居点建设。(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