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尔-96-300飞机全部停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中新消息,由于飞机起落架制动系统部件存在生产质量问题,俄罗斯伊尔-96-300系列飞机进入8月份以来连续出现飞行安全问题。鉴于此,俄罗斯交通运输监督局8月22日建议全部停飞该型机。

  普京伊尔-96专机出故障

  目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共有伊尔-96-300、伊尔-62、图-154和雅克-40四架专机。其中编号为RA-96016的伊尔-96-300ПУ(М)三年前才投入使用。然而,该机自投入使用以来一直存在安全隐患。早在今年8月初普京访问芬兰期间,该机就曾出现故障。当时飞机正在转弯驶向滑行道,驾驶员突然发现前起落架制动系统出现故障。芬兰航空专家小组在会诊后建议改乘其他飞机。无奈之下,普京只好下机,换乘伊尔-62备用机,返回莫斯科。

  总统专机故障引起俄交通运输监督局的高度重视。相关部门详细调查后发现,由巴拉什欣铸造厂生产的飞机制动系统部件存在质量问题,它没有完全按照设计图纸进行生产。其结果是会导致飞机起落架在起飞或降落时自动解除制动,冲出路道。俄联邦交通运输监督局局长涅拉季科称,在这种情况下,乘客的安全将完全取决于驾驶员的技能。

  新闻背景

  “伊尔-96-300”飞机是远程干线大型客机,由俄沃罗涅日飞机制造联合体制造,1978年完成设计,1993年开始经常性飞行。俄共有13架“伊尔-96-300”飞机处于运营状态,其中除了俄罗斯国家运输公司拥有的两架总统专机外,俄罗斯航空公司有6架,另外5架属于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航空公司和莫斯科的多莫杰多沃航空公司。

  在运输部发出停飞通知之后,俄罗斯航空公司立即停止了全部6架飞机的飞行,自周一开始俄航停止了飞往北京、河内、首尔、多伦多和华盛顿的航班,而飞往新德里和哈巴罗夫斯克的航班临时换成波音-767飞机,飞往伦敦和法国尼斯的航班换成空客“A321-319”飞机,飞往日内瓦的航班换成空客A320飞机。(据新华社)(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