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百万家庭共倡节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1:04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由国家发改委和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的“全民节约,共同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海分会场活动,近日在浦东陆家嘴绿地举行,上海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出席了活动并与市民进行交流。

  据介绍,上海几乎没有“一次能源”,因此节约对上海有其非常深远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从今年7月开始,上海市精神文明办、市经委等部门共同发起了“百万家庭节约活动

”。

  本次活动以“上海百万家庭节约活动”为主题,以社区为平台,以家庭为重点,由政府职能部门具体配合运作,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培训、咨询、展示活动。活动通过在家庭、社区中开展节约能源、节约用水、节约用材活动,提高市民节约意识,建设节约文化,倡导节约文明,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社会风尚。

  韩正以一名普通家长的身份,代表他的家庭在“百万家庭节约活动”签名墙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韩正说:“我家也是上海百万节约家庭中的一个,也要做好节约。今天我和其他市民一样,也要接受老师的家庭节约培训,多了解节约知识。”

  会场上,上海人民滑稽剧团的演员们表演了根据节约的主题创作的文艺节目,这台节目他们每周都会进社区进行演出,至今已经表演了30多场,演出赢得了市民的热烈欢迎。韩正在演出中间发表讲话时表示,上海有600多万户家庭,全民节约,共同行动,就会集腋成裘,万涓成海。如果每家每月节约1度电,全市一年就可节电6000千万度,相当于一座小发电厂的发电量;每家每月节约1吨水,全市1年可节水6000万吨,相当于一座80万人口城市一年的生活用水;每家每月节约1立方米煤气,1年节约的煤气可供10万人用一年。韩正说:“作为市长,我希望每个家庭、每个人都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处做起,牢固树立节约意识,培养节约习惯,节约点滴资源,把上海建成节约型城市。”

  韩正还参观了青少年节约科普奖获奖作品展示,并和获奖青少年交谈,鼓励他们发明更多的节能产品。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