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太阳啦快晾衣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1: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金叶 通讯员夏天)昨天是“处暑”节气。在黄河和长江流域,这一天的到来伴随着一天浓似一天的秋意。而广州却因雨水的缺席温度重新回到了30℃以上。

  最高气温比前一天升高7℃

  随着“热带辐合带”势力减弱,广州乃至广东延续了大半个月的降雨过程在昨天基本上宣告结束。或大或小的雨水虽然在不同的地方露了下小脸,但是明显大势已去。截至下午5时,广州五山站观象站只录得0.2毫米的微量降水,而下雨下得最大的白云区的降雨量是24.8毫米。阵雨与雷阵雨虽然还是像往常一样在广东不少地区出现,但明显透露出了一丝疲惫,截至下午4时,全省没有一个地方记录到50毫米以上的雨量。

  雨小了,气温终于有机会向上攀升。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昨天下午2时广州的气温已升到了32℃,比前天同时间上升了7℃。广东各地的气温也大都在29℃~32℃,比前一天同时间高2℃~5℃,揭西、平远等部分市县超过33℃。

  昨天不仅是处暑节气,而且还是三伏天的最后一天,也就是说,从今天开始广州就“出伏”了。不过雨水的式微和气温的上升似乎已经在“暗示”我们,夏天并没有真正结束。气象专家表示,按常年气候来看,出伏后的8月到9月,多数年份广东还是挺热的。特别是前一阶段广州下了很长时间的雨,天气一直特别凉爽,未来一段时间,随着雨水的明显减少,气温在这个基础上开始有所反弹不是没有可能。大家还是得多留意气象台作出的具体预报。气象专家表示,如果说广州有秋天的话,这个秋天也差不多要到10月份才能真正到来。

  明天气温上升到33℃

  具体来看,广州今天白天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仍会有阵雨,最高气温上升到33℃左右。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多云到晴,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3℃。

  广东其他地方的雨势也在逐渐减弱:今明两天广东南部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中部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其余地区晴到多云;后天广东南部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余地区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