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孽情惹祸 逃出火海又遭割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1: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孽情惹祸 逃出火海又遭割喉(图)
杀人疑凶张×洪在看守所里接受审讯。

  本报博罗讯

  (记者叶仕欣 通讯员肖建华、王君、钟博辉摄影报道)昨日,博罗县公安机关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8月19日发生在博罗县麻陂镇艾埔村、造成一家4口3人死亡、1人重伤的特大纵火杀人案,经过惠州警方36小时艰苦侦查,于8月20日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张×洪(男,42岁,博罗县石坝镇人)被抓获归案。

  离奇火灾:一家4口三死一伤

  8月19日凌晨2时15分,博罗县麻陂镇艾埔村村民李某家发生火灾。

  当地警方及村民紧急前往扑救,大火扑灭后,人们发现李某73岁的母亲陈老太、10岁的大儿子及7岁的小儿子已被大火烧焦,现场惨不忍睹。而李某33岁的妻子黄某,被烧成重伤后逃出火海竟被人在喉部割了几刀,性命垂危,被其家属送医院抢救。当时李某恰好外出不在家里而幸免于难。

  锁定目标:专案组展开侦查

  据警方侦查确定,这是一起特大纵火杀人案件。现场有目击证人向办案民警反映,与李家相距仅50米的石坝镇下坑村村民张×洪有重大作案嫌疑,当警方传唤张×洪时,发现张×洪已于案发当晚潜逃。

  案情紧急!博罗县公安局局长立即将案情向博罗县委、县政府和惠州市公安局领导报告后,随即率领民警赶赴现场展开侦破工作。

  惠州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李达文接报后迅速作出指示:“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要迅速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尽快全力破案!”由于案情重大,惠州市、博罗县两级公安机关迅速组成“8·19”专案组,组织警力对犯罪嫌疑人张×洪可能藏匿的麻陂、石坝等地进行大规模清查,并对犯罪嫌疑人张×洪的关系人、落脚点进行布控追逃。

  自杀未遂:凶手瓢泼大雨中落网

  经缜密侦查,专案组于8月20日下午3时许,查获犯罪嫌疑人张×洪可能正逃往公庄镇。专案组立即派出县局刑警大队大队长率专案组10名民警迅速赶赴公庄镇,并从公庄分局抽调10名民警参与搜捕行动,对杨平公路公庄路段两边的废弃民房、果场工棚、烂屋等进行地毯式的清查。

  当日下午6时15分,当民警们清查至公庄镇狭石坳老人院附近时,发现有两间废弃的烂屋,并发现里面有响声,随即喝令屋里面的人出来。当一名全身肮脏的中年男子走出烂屋时,民警认出此人正是警方追捕的犯罪嫌疑人张×洪。

  此时,天正下着瓢泼大雨,民警猛扑过去将张×洪擒获,并从张的身上搜出一瓶他准备用来自杀的“敌敌畏”农药。

  由“爱”生恨:昔日情郎成夺命仇人

  据犯罪嫌疑人张×洪交代:从2001年开始,张×洪与李某的妻子黄某有暧昧关系。去年张×洪与黄某商量好,两人分别与配偶离婚,然后两人再结婚。但从今年开始,黄某开始疏远张×洪,两人矛盾越来越深。案发前10来天,张×洪多次约黄某出来,黄某均不肯出来,张×洪于是怀恨在心,发誓要杀死黄某以解心头之恨。

  8月18日晚10时许,张×洪来到黄某家附近守候,当其看见一名男子从黄家出来时,更为恼怒,就在艾埔村附近的一竹林里砍下两根黄竹带回家,将两根黄竹分成长短不一的五根竹筒,然后用钢枝将竹枝的竹节凿穿,从自己的摩托车油箱中抽取汽油装满4支矿泉水瓶;之后,再将汽油和家里割禾时用剩的柴油一起灌进5根竹筒,用塑料纸将竹筒口封住。

  当晚12时许,张×洪携带5根灌满汽油、柴油的竹筒来到黄某房间的窗户前,张用手指戳穿塑料纸,用打火机点燃竹筒后从窗门接连丢入3根竹筒。顿时,黄某房间燃烧起来。

  被烧伤的黄某从房间爬出来,打开房屋大门往外跑,拼命喊“救命”。张×洪见状,立即赶上前,将黄某按倒在地,抽出随身携带的刮须刀片朝黄某的颈部连割几刀,见黄某不动弹后,才逃往附近山上过了一宿。

  19日下午5时,张×洪下山躲藏于一片蔗地里,当晚又步行到杨村镇井水龙村一小店外面的石板上睡了一夜;20日上午,他沿着杨平公路逃跑,逃至公庄镇狭石坳处准备服毒自杀时,被办案民警当场抓获。(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