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00元救济金 帮助老人办后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1:29 东方今报

  洛阳市老城区法院已受理此案,将对老人的行为重新认定

  今报洛阳讯昨天,洛阳市的赵云清老人好心劝架被打伤致死,尸体陈放在殡仪馆近两个月没有安葬一事有了新的进展。在当地有关部门的帮助下,赵云清老人的后事将于本周末办理。

  今年5月4日,74岁的老人赵云清好心劝架却惨遭毒打致死。由于家属实在拿不出钱,老人去世近两个月依旧没有安葬(详见本报昨天A12版)。

  报道刊发后,读者纷纷和记者取得联系,对赵云清老人的遭遇表示惋惜和同情。开封市一位读者发来短信说:“老人并不知道打人者和被打者之间的关系。老人是害怕把挨打的女子打残才不顾个人安危予以制止,这种行为就是见义勇为。”

  昨天,记者获悉,老城区民政部门当天已拿出5000元救济金。本周末,老人的家属将在有关部门帮助下处理老人的后事。

  洛阳市老城区公安分局局长李亚凡告诉记者,他们对此事非常重视,并对老人的死表示痛心。赵云清老人在医院救治的时候,该局民警已经主动捐款3000元。为了让老人早日安葬,老城区民政部门也拿出了5000元救济金。目前,公安部门正在同市殡仪馆联系,争取减免部分费用。

  李亚凡局长说,该局以前从来没有接手过这样的事,《洛阳市保护和奖励维护社会治安见义勇为人员条例》的条款也很笼统。在对老人的行为进行界定时,分局先后到洛阳市公安局、洛阳市综治委、洛阳市人大进行过咨询,有人说是见义勇为,有人说不是见义勇为。

  据了解,赵云清老人的家属已向洛阳市老城区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撤销洛阳市老城区公安分局《关于对赵云清劝阻行为情质认定的答复意见书》,并要求对赵云清老人的行为进行重新认定。目前,法院已经受理了这起诉讼。01

  作者:记者 侯伟胜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