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报记者走进贫困职工家 学费还差4000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1:32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昨日,家住贵阳黄山冲的王先生向“金秋助学”热线6774488反映,因为家境贫寒,女儿以589分考取电子科技大学,但至今没有凑齐学费。
本报记者走进贫困职工家学费还差4000元(图)
当日下午,记者赶到王先生家时,他正在输液。记者看到,一家3口的住房只有20多平方米。王先生说,他以前在贵阳市帆布制品厂上班,1998年,单位效益不佳,他下岗开始自谋职业,从亲戚朋友处借钱开了一家经营日常生活用品的小商店,然而,小店1年之内被小偷“光顾”3次,亏了几千元,小店被迫关门。一家人开始靠亲戚朋友接济过日子。

  不久,王先生被医院查出患有十二指肠溃疡,2003年,他被查出胃出血病症。

  女儿一直是他生活的支柱。高中三年,女儿成绩优异,获得了市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今年高考,女儿以589分的成绩考取电子科技大学。

  7月21日,收到录取通知书,一家人非常高兴,亲戚朋友也赶来祝贺,送来“贺礼”3000多元,但是与7000多元的学杂费相比,还差4000多元。离开学的日期越来越近,王先生说,还能上哪儿借钱呢? 作者:佘涛方正伟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