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省渎职侵权两年损失2.8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1:37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8月24日电(滕斌、文聪玲)仅2003年、2004年两年,湖南省检察机关查处的渎职侵权犯罪案件就造成了高达2.8亿元的经济损失。

  据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石时态介绍,从查办的渎职侵权犯罪来看,其显著特点是一些涉案的犯罪嫌疑人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通晓本单位、本部门涉及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犯罪手段缜密,对抗侦查能力强,因此给检察机关的查处带来难度。

  石时态表示,当前湖南省反渎职侵权工作形势严峻。有相当的渎职犯罪没有被发现,反渎职侵权犯罪涉及的42种罪名,被依法查处的不很多,一些新罪名或新领域甚至尚未触动或触动不深,检察机关还存在查办渎职侵权犯罪案件的空白点。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