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通快递寄出蹊跷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2:4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实习生姚单记者景致

  宁波晚报讯 童先生向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张同学寄出了一台IBM笔记本电脑,但两天后,对方收到的货物却成了文曲星电子词典。

  8月15日下午,童先生付了65元钱,将一台IBM笔记本电脑通过申通镇海公司寄给了哈

工大的张同学。8月17日中午,张同学在哈尔滨申通公司处收到快件时发现物件重量不对劲,当场在该公司拆开后发现里面是个文曲星电子词典。随后,申通公司哈尔滨分公司给他出具了一张证明,承认张同学所收到的货物与原寄件重量不符。童先生和张同学也向镇海和哈尔滨两地警方报了案。

  昨天,申通快递镇海公司钱小姐把这件事发生后她们了解到的初步情况告诉了记者。据钱小姐讲,当时,童先生的货物在镇海包装时的确是台笔记本电脑,过秤重量是3.8公斤多。后来中途经过申通公司上海总部航空部安检时也是3.8公斤的重量。说明货物从镇海到上海这段路上是正常的,但最后到达哈尔滨申通公司时却变成一只文曲星词典。而且奇怪的是,邮包上贴的还是原来童先生在镇海寄件时的申通快递公司货物单号268109957294。

  镇海申通公司钱经理告诉记者,他做了五、六年的快递业务,还从未发生过这么离奇的事儿。钱经理表示,这件事情申通公司肯定会负责任,但最终解决还需要时间。

  对于这一离奇调包事件,一快递公司负责人认为,一般快递公司可能会损伤或者丢失客户的投递物品。但这起事件中,承担申通公司从上海到哈尔滨的快件输送企业或者哈尔滨申通公司两方中,至少有一方有问题,有人把快件包装内的物品进行了调包,这在一般的快件公司业务中是很罕见的。而被调包的原因估计就在于童先生对自己的物品没有进行保值快递。因此,对于贵重物品,客户请快递公司投送时,最好能办保值快递业务,否则,发生意外时对客户将极为不利。

  目前申通上海公司还在调查,但仍未有最后结果。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