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将完善法律加强生猪屠宰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3:21 大众网-农村大众

  商务部部长助理黄海日前透露,为加强生猪屠宰管理,我国将进一步完善相关法律,积极推动《生猪屠宰管理条例(修改稿)》的出台。

  黄海说,为加强生猪屠宰的管理,商务部还将出台一系列法律法规,如制定全国统一的屠宰许可证管理制度、屠宰加工企业分级管理制度和肉品市场准入制度等配套规章标准。

  黄海介绍,与1997年颁布的条例相比,修改后的《生猪屠宰管理条例》把“定点屠宰”概念改为“屠宰许可”,增加了更多条款,在执法机构和执法力量上做出更加明确的规定。新条例将有利于加强定点屠宰场所的管理和规划。

  生猪屠宰是特殊行业管理的重要领域,近年来,我国禽畜屠宰形势严峻,私屠滥宰和制售注水肉、病害肉等不法行为严重危害了消费者身体健康。最近,四川资阳市发生的因猪链球菌感染导致多人死亡的事件,就是非定点屠宰企业私屠滥宰病害、病死猪所致。(王宇)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