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五条渠道资助大学生 确保高校新生顺利入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3:49 红网

  红网长沙8月24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周承志)记者今天从湖南省教育厅获悉,2004-2005学年度,湖南通过奖、贷、助、补、免等5条渠道,实现了确保每一个考入普通高校的考生不因经济困难而辍学的目标。

  据悉,2004-2005学年度,湖南共发放奖学金12941.69万元,资助经济困难学生209895名;发放国家助学贷款7854.26万元,资助学生16660名;发放特殊困难补助1575.55万元
,资助学生43275名;发放粮、油、副食品补贴1581.85等万元。此外,由学校减免6572名学生的学费1365.93万元,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9667人。

  湖南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政府和学校的助学目前是大头,是主流。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资助经济困难学生经费管理暂行办法中,明确规定了各高校在年初编制预算时,要提取学费收入的10%,专项用于资助家庭贫困学生,通过督查情况看,多数学校落实了这一规定,仅此一项就落实经费上亿元。另一条重要渠道,是安排国家

助学贷款,湖南省今年就安排了贷款贴息和风险补偿资金2000万元。今年包括对部属高校,已经发放国家助学贷款1.31亿元,资助了经济困难学生26252名。这项工作成绩,相当于前四年的总和。

  另据了解,今年下半年的工作重点,湖南仍将是大力推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加强银校合作指导和协调。纳入国家助学贷款范围的68所高校,还有29所未与经办银行签订合作协议。湖南省教育厅将一所所学校谈话督促实现,以确保经济困难大学生享受国家的资助。湖南还将出台国家奖学助学金办法,还将通过高校助学网,加大宣传力度,还将建立高校分类资助经济困难大学生的定期上报制度,以整体推进高校资助经济困难学生大学生的工作。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周承志)

  (编辑:何冰)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