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孩子看“过火”图片 家长不必太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4:06 金豹网-锦州晚报

  如今,很多青少年都喜欢用网络这个天然的平台来交友聊天,其中的卡通图片特别受一些学生的欢迎。然而,越来越多的色情、暴力、刺激图片夹杂其中,家长们非常担心,害怕孩子因此学坏。但学生之间也存在一个尺度问题,过分的东西惹人讨厌的道理他们是懂得的,所以也不必过分担心。

  王女士的儿子小峰是市内某中学的二年级学生,为了让儿子好好学习,她给配了台电

脑。放假了,难得悠闲的小峰也开始了自己的“网络情节”。有一天晚上,他正在电脑前欣赏同学发来的图片,王女士借送水果的机会来“视察”。看见儿子聚精会神地盯着屏幕,她也好奇地凑了过来,只见屏幕上一个卡通搞笑图片:一个女孩正在给一个男孩搓澡,男孩趴在床上一副陶醉的样子。呀!这俩人咋都不穿衣服,她的脸不由得红了。图片的上方还有几个字,放松心情、继续努力。闹了半天儿子用电脑就是干这个,她气得马上审问儿子。

  小峰说,班里很多同学都有QQ号,聊天时,大家感觉很放松,而且还喜欢互发图片,除了互发一些幽默搞笑的图片外,一些比较露骨的图片也互相传看。儿子的轻描淡述让王女士心惊肉跳,这孩子看这东西还不得学坏了!

  上周末,记者来到一家网吧,恰巧身边的一个学生模样的男孩正在下载这样的图片,记者与他说到这些卡通搞笑图片,这个男孩表示,和同学之间互发图片仅仅限于好玩,没有别的,发送的图片也是有尺度的。

  有关人士提醒家长:应该让孩子上正规的网站,尽量远离有刺激性的图片。当然,孩子已经接触了这些图片,也不必如临大敌,更不宜采取高压政策坚决禁止,要注意引导孩子从正确途径了解知识。

  作者:记者 冯博

  (来源:锦州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