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共两党基层交流之旅昨首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4:14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中国国民党台中市党部厦门访问团昨抵厦,郑立中妙解“和睦”

  本报讯 (记者 卢士阳 见习记者吴笛)昨天下午,中国国民党台中市党部厦门访问团一行30人抵达厦门,与中共厦门市委开始为期4天的交流,这标志着两党基层交流正式启动。

  据了解,中国国民党中央组织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廖风德和中央委员蔡铃兰担任访问团的顾问,台中市党部主任委员沐桂新任团长,团员均为台中市教育、经济、文化界的精英。

  “经过几个月的准备,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国民党两党基层交流今日起相继展开,真可谓‘万紫千红安排着,只待新雷第一声。’厦门与台中的两党交流,就是这第一声新雷!”

  当天下午,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郑立中在会见访问团全体成员时,借用清代张维屏的诗句,指出此次国民党台中市党部组团来访意义重大,称得上是两党基层交流的“首航之旅”。

  谈到厦门与台中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脉相承,具有极强的经济互补性时,郑立中将话锋一转:“我注意到,中共厦门市委书记姓何,中国国民党台中市的党部主委姓沐,两个人的姓合起来不就是“和睦”(指“何沐”的谐音)之意吗?”

  现场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何立峰与沐桂新也心领神会,在轻松的气氛中,两人不约而同地起身再次微笑着握手。

  “这个“何沐”(和睦)寓意很深,也是一个非常吉祥的开头,我们衷心期待这声新雷能够化作泽惠两岸的甘雨。”

  郑立中表示,接下来,深圳市与台南市、青岛市与彰化县、苏州市与新竹市、宁波市与基隆市、福州市与高雄县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国民党的两党交流工作也将逐步展开。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