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大利重罚买假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4:21 环球时报

  意大利当局目前正在对那些从街头小贩手中购买假冒伪劣产品的人施以高额罚款,以加大“打假”力度,这让顾客在买东西时不得不加倍小心。

  据法新社报道,意大利的众多游客并不知晓这个国家今年5月才刚刚生效的新法令,即购买假冒伪劣产品的人将被罚款3333欧元(约合4000美元),并且不得上诉。如果在2个月内不交罚款,罚款数额将升至1万欧元。

  据悉,第一个撞进“法网”的是60岁的丹麦老太太基尔斯滕·劳森。她在购买一副10欧元的冒牌太阳镜时被当场抓获。据报道,至今已有8名外国人被罚款。

  据意大利有关执法人员估计,意大利每年假冒伪劣产品的销售额约为40亿至60亿欧元。由于被指责在“打假”方面措施不力,意大利政府因此坚决实施了上述新法令。

  (辛木)

  《环球时报》 (2005年08月22日 第九版)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