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珠峰高程测量登顶勇士参观红塔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4: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4日电23日,由红塔集团全程赞助的“2005珠峰高程测量”登顶队员一行12人来到了红塔集团参观,并为集团职工做了珠峰高程测量登顶事迹报告,同时英雄们也向红塔集团赠送了一块珍贵的“菊石”。

  在生产车间,队员们看到一辆辆激光制导物流小车从身边穿梭而过、一排排“机器手”挥舞着手臂卖力地工作时,赞叹不已。队中最年轻的队员阿旺也不停的感叹,“这样的车

间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大、自动化程度真高”。西藏体育局局长姬嘉对生产车间高标准的工作环境和大气魄的企业形象给予高度评价,她说,红塔集团“山高人为峰”企业核心理念体现在了红塔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

  下午,西藏登山队的英雄们为红塔集团的职工做了一场精彩的“珠峰高程测量登顶事迹报告会”。红塔集团党委副书记官润芬致辞时说:“作为‘中国民族工业的一面旗帜’的红塔集团,我们全程赞助此次活动,体现了红塔集团一贯的民族自豪感和社会责任感;同时,我们也通过实际行动,进一步阐释‘山高人为峰’的企业精神——视消费者为‘峰’的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随后,在此次重测珠峰活动中将GPS测量仪放置峰顶的功臣阿旺与红塔的职工们分享了他登上珠峰的感受。他说,当天登顶珠峰时挂起了大风,粒雪扑面,尽管当时已经精疲力尽,但为了国家、为了将五星红旗插在世界最高峰,他还是克服了种种困难,将几十公斤重的GPS测量仪背上了峰顶。

  为了感谢红塔集团对珠峰高程测量的赞助及对西藏登山队的大力支持,西藏体育局局长姬嘉代表西藏登山队向红塔集团赠送了一块珍贵的“菊石”。菊石最早是在大约4亿年前的泥盆纪早期出现的,比恐龙的出现早1.7亿年。红塔集团再次为西藏登山队的设备更新提供了资助,同时也希望西藏登山队能在以后的日子中书写更加辉煌的篇章。(记者乙已)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