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抢生源,民办校大打接待牌民办院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4:37 海峡网-厦门晚报
  新生提前“驾到”,忙坏了民办院校,又是安排校车逛厦门,又是提供勤工助学岗位

  抢生源,民办校大打接待牌民办院校
抢生源,民办校大打接待牌民办院校(图)
离开学还久,民办院校迎新的招牌已经在火车站声势夺人。

  本报讯 (记者 查本恩实习生陈若希)离9月份开学还有段时间,但在火车站出站口的围栏上,一溜地插着10所民办院校的牌子,这些学校接待新生的人员已经在火车站守候多日。

  在火车站举牌接新生的大部分都还是在校学生。东海学院的小王今年大二,已经在火车站待了十几天了,和他一起的也是几个学生。每天,他们早早打听好火车到站的时间,把木牌插在最明显的位置。一有火车到站,大批旅客涌出,小王就要高高地举起牌子跑到人流中央,不错过每一个新生。

  有的学校甚至是新生接新生。小朱今年刚考上郎纳中专,她提前了半个月过来学校,帮助接新生也能有些报酬。

  这么早来学校干吗?厦门国际会展学院一位来自泉州的学生上个月就来了。他说,学校安排了提前到的学生熟悉厦门环境,用校车载他们逛厦门,晚上还组织了篮球赛。海峡工贸中专学校的老师则表示,虽然离开学还有十多天,但学校开了机房,让早来的学生们可以提前培训计算机。

  朗纳中专在发出的录取通知上注明,如果愿意的话,可以提前到校,学校会根据专业给他们安排勤工助学岗位。所以有部分学生7月1日就来到厦门,或当服务生或进工厂,早早开始了实践学习。

  在现场迎接新生的一位老师说,民办院校竞争激烈,都在想办法做好接待工作,只要拿着通知书来报到,无论多早来报到学校都会妥善安排。

  不过,即使竞争激烈,昨天并没有出现抢生源现象。火车站还加强了迎接新生的管理工作,要在出站口接新生必须先打过招呼。去年有的学校没有事先打招呼还曾被没收了牌子。

  :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