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领退休金为何要跑三四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4:37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朱俊博)“现在我们去银行领退休金,却经常碰壁,被告知还拿不到钱。每个月都要跑那么三四趟银行,我们老人可有点吃不消。”昨天,莲花社区居民吕老先生给本报热线5589999打来电话,讲述他的烦心事。

  吕老先生是东区开发公司的退休职工。公司把退休养老金拨给人寿保险厦门分公司统一支付。保险公司每个月定期把钱拨给中国人民银行和厦门商业银行,由银行代为发放。

  “以前每个月5日去商业银行,还可以准时领到钱,但是最近去领却没那么准时了,最晚的一次是拖到16日。这样的情况其他退休职工也有遇到。”吕先生说。

  人寿保险厦门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退休工的账单到期时间不一样,但在时间上不会拖延。而厦门商业银行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将会和保险公司联系,以求最快解决。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