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用电气深入油气领域 首次投资开采海上气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5:12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美联社23日报道,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将把他们的天然气开采工业扩大到海域。

  通用电气投资开采陆地原油和天然气已经有十年之久了。该公司在22日晚些时候宣布同F-W原油勘探公司建立有限责任合作伙伴关系,投资1亿多美元(折合8200万欧元)共同开采墨西哥湾的天然气。F-W原油勘探公司总部设在休斯敦。

  通用还计划出资建设48英里(折合77公里)的天然气输送管道,用来传输F-W公司海上气田日产3000立方英尺的天然气。F-W的海上气田位于距得克萨斯州海岸12英里(折合19千米)的南帕德拉岛海域。

  通过这样的伙伴合作,通用公司能源财政部门在能源和天然气贮备方面拥有15亿美元(折合12亿欧元)资产,日产超过1.4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和3.1万桶原油。

  通用能源财政部门业务主管约翰·谢弗说,投资海上开采极大地增加了他们拓展石油天然气业务量的机会。

  通用电气公司进行海上开采是因为美国对天然气的需求不断上升。目前,天然气被用于发电、家庭取暖和汽车燃料等很多方面。近几年,美国建议建立30个液化天然气枢纽站,以此满足从其他国家进口液化天然气的需求。

  美国州际天然气协会环境安全部门的资深副总裁特里·博斯说,每个人都在能够钻探和开采的地方竭尽全力寻找天然气。国内天然气产量正在下降。

  天然气供应协会发言人马克·斯塔尔茨说,同石油一样,这几年天然气价格剧烈攀升,推动企业将其业务转向海外,以便获得便宜的燃料。

  通用电气公司也增加了投资,建设天然气管道。

  上个月,通用和加拿大最大的机构投资者签署合约,以3.62亿美元(折合2.96亿欧元)的价格买下SouthernStarCentral天然气管道系统。这一管道的长度超过6000英里(折合9600公里),跨越了堪萨斯州、俄克拉荷马州、密苏里州、怀俄明州、内布拉斯加州、科罗拉多州和得克萨斯州。

  去年11月,通用能源财政部门获得了CrossCountryEnergy50%的股份,这家公司修建一条从佛罗里达州到加利福尼亚州的长达7400英里(折合1.19万公里)的天然气管道。

  通用公司23日在纽约证交所的收盘价是每股33.97美元。在过去一年中,通用的股价一直在32.31美元到37.75美元之间浮动。(张帆)(专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