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件件藏品见证抗战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5:18 新民晚报

  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民间集藏展引人注目

  本报讯 (记者 江跃中通讯员申君)记者昨天在由闸北工人俱乐部、集邮协会举办的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民间集藏展上看到,业余收藏爱好者收集的许多品种的抗战题材藏品,从各个侧面见证了抗战历史。

  展览会展出了许多珍贵的原件:冯懿有老先生珍藏的一封宁波旅沪同乡会写给他父亲冯孙眉先生的信件,信中讲述了淞沪抗战爆发后不久日寇狂轰滥炸,使闸北成为一片焦土的惨状。还有许多香烟牌子,不少用当时的照片印制,真实地反映了日寇在上海的暴行和中国军民抗战的情景。

  80岁的上海海峡两岸集邮交流会会长王珏说:我收集抗日战争的邮票,不是为了赚钱,也不是要做买卖,是为了教育子孙后代不忘国耻。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