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个一”工程 打造乌海工商部门节约型机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5:3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 (驻内蒙古记者 文伟乌海台记者肖卫琴):走进乌海市工商局机关办公楼的大厅,门口的温馨提示便赫然入目:“各位同志,下班了,您的水电及门窗都关好了吗?节约资源、举手之劳”。为了加强资源节约、杜绝浪费现象,乌海市工商局从细微之处抓起,通过实施“六个一”工程,着力打造节约型机关。

  “六个一”工程即节约一滴水、少用一张纸、不费一度电、节省一支笔、扣出一分钱

、少耗一升油。工程实施以来,乌海市工商局出现了点点滴滴的可喜变化。机关干部自觉的将水龙头的出水量调整为原来的一半甚至更少,墩地桶里的水也不再直往外溢了;办公室忘记关闭电灯和微机的现象不见了;下班之后窗户也及时关住了,避免了被沙尘覆盖和玻璃的损坏;只用了一面的打印纸也被充分利用了起来,保证两面都要用完;局机关内部和三个分局之间的文件、信息的传递也不再使用纸制的了,全部以工商系统局域网取而代之。

  乌海市工商部门还根据工作性质、职责、范围制定相应的增收节支方案,并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严格控制办公费,实行集中采购,统一管理,按需发放;打字、复印须先到办公室主任处开据《打字复印通知单》后,方可进行打印。需要领用打印纸张、材料及各类办案文书、表格要履行审批手续,不准乱拿乱用;凡能修旧利用的办公设备,一律不准换旧更新;严格控制招待费,凡上级来人一律先到办公室备案,报主管局长审批,由办公室统一安排,并严格控制陪餐人员,严禁超标准接待;严格控制水电费,白天不开灯,晚上少开灯,人走灯熄、电扇停,电器设备下班后切断电源,水电设专人管理、维修;严格控制车油费,实行定点修车、加油,专人管理,审核报批,严格车辆管理规定,严禁公车私用。

  工程试行半年来,乌海市工商局文印工作量大幅度下降,仅是A4打印纸就比去年同期少用7000多张,办公用品支出减少1万余元,修理费、油费少花2.3万元,并形成“浪费可耻、人人节约”的良好局面。(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