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画报记者狂拍青岛 三天里拍下照片15000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5:56 青岛新闻网
全国画报记者狂拍青岛三天里拍下照片15000张(图)
在海信大厦25层楼顶,记者们拍起了浮山湾的美景。曹为鹏摄

   崂山、青岛港、八大关……从8月20日开始,由中国画报协会、青岛市委外宣办和青岛画报联合举办的“全国画报媒体看青岛”大型采访活动启动以来,3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被青岛的风景深深地陶醉。

  争先拷贝青岛DV

  在奥帆赛基地,奥运场馆建设的沙盘模型让记者们爱不释手,明年的帆船测试赛让他们跃跃欲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军向记者们展示了一段青岛多媒体的DV录像,上面展示的青岛旖旎的山海风光和繁华的都市风情让记者们深深地陶醉了,他们纷纷要求拷贝这段DV,组织方临时将这段DV做成了光盘,作为礼物送给30位记者每人一张。

  快门摁了15000次

  从进青岛开始,记者们的相机快门就没有停过。在崂山巨峰,他们惊叹着拍照,山的一侧晴空万里,一转身又发现另一侧云雾缭绕。山上奇石遍布,有的似大象,有的似哈巴狗,有的似卧龙……此时,只听到相机响成一片。22日,30位记者乘坐青岛港“港燕号”游船从海上看青岛,甲板上齐刷刷一排“长枪短炮”,全部瞄准了岸上美景。《上海航空》的编辑刘怡告诉记者,以前在上海曾乘坐游船从黄浦江上看上海,当时觉得很美,今天才知道海上的青岛是如此的壮美、迷人。昨天下午一报数,组织者吓了一跳,3天之内,30位记者已经拍摄照片15000多张,其中来自《四川画报》的张磊带了两个相机,总共拍摄了1000多张照片。

  转了一圈还是青岛好

  《人民画报》的社长助理赵君老家在青岛的平度市,大学毕业后家人都希望她留在青岛,她却非要出去闯“大都市”不可,在外漂泊几十年,终于在北京扎根,现在反而渴望回青岛。昨天,赵君见到了很多老同学,他们陪她转了东部新城,青岛不但有大都市的繁华,市区绿油油的小山和城区满目可见的绿化带弥足珍贵。最让赵君羡慕的是同学家在海边的大房子,“一推窗就是海,在北京是不可想像的。”赵君说,由于奥帆赛和青岛名牌的原因,在外地很多人会提起青岛,每当这个时候她都会用一句地道的青岛话告诉他们:“我是青岛的。”记者曹为鹏(来源:青岛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