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戴冠来:台生读大陆学校收费同一个地区标准相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6: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4日电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价格司司长戴冠来表示,向台湾学生和大陆学生实施同样学费标准,台生就读以后只能在同一个地区,同一学校、同一专业的标准是一样的,不能和其他城市同样比较。

  戴冠来在今日(24日)下午国台办举行的有关台湾学生收费问题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相关情况。

  戴冠来表示,按照现在的管理体制就是国家发改委和地方各级发改部门,他们负责对学费的制定和检查。这个会议之后,我们要在全国的各个省市按照这次会议的精神,执行这次会议定下来的标准。

  戴冠来指出,关于这个标准,大陆的大学现在有一些标准在不同的省市和不同的学校、不同专业是不一样的。所以台湾学生就读以后只能在同一个地区,同一个学校、同一个专业的标准是一样的,不能和其他城市同样比较。

  戴冠来表示,另外,宿舍也是一样,同一个学校同一个住宿标准是一样的。有的学校有两种住宿标准,有的学校对于国家正式招的学生是一个标准,对于上夜大的(不是全日制)还有其他的标准,住宿费也是按照统一标准,同一住宿条件同一标准。

  戴冠来指出,为了贯彻这个政策,要加强对各地学校执行收费标准的检查。如果台湾的学生发现了有哪个学校在收费标准没有执行和大陆学生同样的标准,可以向各地发改部门举报,我们也将公布监督电话。

  戴冠来表示,据了解,现在大陆的学生的学费,从前向台湾学生收取的学费就本科生来讲差距还是很大。这次如果实施一样的收费标准,那么本科生的学费标准会有很大的降低,所以我们也欢迎在座各位朋友的孩子到大陆来上学,研究生的收费标准差距不大。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