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到柜员机取款遭遇“调虎离山” 7600元钱不翼而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6:15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苏硕元报道:到柜员机提款遇到陌生人热心“帮忙”,不料连卡带钱尽数被取走。日前,高新区一毛纺厂女工吴小姐到柜员机取款时陷入“调虎离山”计,破财7600多元。

  当天上午7点多,吴小姐拿着银行卡到天山路某银行分理处提款,当她输入密码查询好余额准备取钱时,身边来了三男一女,年龄在20岁左右。其中一个女的对她说:“请快点好

吗,我急着取钱。”见吴小姐动作有些慢,那女子显得很着急地又说:“我来帮你弄吧。”说完便动手在柜员机上“嘟嘟嘟”按了几下,不料,这一番乱按之下却把柜员机给弄“坏”了,不仅钱没吐出来,连卡也被吞掉。“赶紧叫保安来吧。”那女子“关切”地提出建议。可是当时银行还没有开门,吴小姐只能一面暗中埋怨那女子毛手毛脚一面回家取存折。没想到,当她9点多再次来到这里时,却发现连卡带钱已经全部被人拿走。

  “那7千多块钱可是我辛辛苦苦干了一年的收入啊,那些人心真黑,取了5千元现金后还把剩下的2千多元全部用于刷卡购物。”吴小姐伤心地说,那伙人很可能早就躲在她背后偷看她输入密码,随后又按了几下造成柜员机“吞卡”。

  究竟采取什么办法能使柜员机“吞卡”?记者就此请教了一名银行职员。据其介绍,那伙人极有可能事先在柜员机的进卡处贴上胶纸,使卡塞进去之后被粘住,外行人不明就理以为被“吞卡”。这位职员提醒广大市民,眼下不法分子的手段层出不穷让人防不胜防,因此在柜员机提款时如果遇到陌生人前来搭讪,必须提高警惕,否则随时都会破财。据悉,吴小姐随后已向派出所报案。(来源:《特区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