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拟重新命名定居点:“阿拉法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6:44 新华网
巴拟重新命名定居点:“阿拉法特”(图)
巴勒斯坦人亲吻回归的土地

  以色列定居者撤离,原本以希伯来语命名的地名已成为历史。摆在眼前的一个问题是,如何重新命名这些地区?巴勒斯坦民众首先想到了巴以冲突升级5年以来死去的“烈士”名字。

  最热门的候选名称莫过于前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亚西尔·阿拉法特与伊斯兰圣战组织(哈马斯)创始人谢赫·艾哈迈德·亚辛。巴勒斯坦人认为,“烈士”的名字能够使废弃的加沙21个犹太人定居点尽快繁盛起来。

  家住拉法的塔哈尼·阿卜杜勒-拉赫曼说,用阿拉法特来命名加沙最大的犹太人定居点内韦代卡利姆再合适不过。

  “从很多方面讲,阿拉法特仍与我们同在,用他的名字命名被解放的加沙土地,是我们向他表示敬意的最简单方式。”阿卜杜勒-拉赫曼告诉法新社记者。

  如果肯为加沙重建慷慨解囊,捐赠方的名字也有幸被用作城市名称。拉法市长马吉德·阿迦说,拉法市一个街区名叫巴西,因为拉法得到过巴西政府的经济援助。

  “假若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帮助我们重建城镇,那么这个城镇自然就以他的名字命名。”阿迦说。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上月向阿巴斯承诺,将为巴勒斯坦人投资至少1亿美元,在莫拉格犹太人定居点建设一座新城。这座包括3000套住房的新城可容纳3万至4万人,将以阿联酋总统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的名字命名。此前,阿联酋已投资约5500万美元,在加沙北部兴建了一片住宅区。

  不过,并非所有捐赠人士的名字一定会被用作地名,公众意见将是市政部门决策过程中的重要参考。 (新华)(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