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澳自贸区谈判第二轮磋商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7: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电(杨晓红 张晨)为期3天的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区谈判第二轮磋商24日在北京结束。双方就两国贸易体制交换了信息,并相互回答了彼此关注的问题,双方对磋商结果表示满意。

  据悉,中澳自贸区谈判第三轮磋商将于今年十月底举行。

  中国商务部世贸司副司长张向晨和澳大利亚中澳自贸区谈判工作组组长韦尔斯共同主持了此次磋商。磋商结束后,双方表示,此轮磋商有助于增进对彼此贸易体制的了解,为今后的实质性谈判创造了条件。

  今年5月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悉尼举行的中澳经贸合作论坛上,发表了题为“共同开创中澳经贸合作新局面”的主旨讲话,宣布中澳自贸区首轮谈判正式开始。第一轮谈判中,双方主要就自贸区的目标、原则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到目前为止,中国正在商谈的自由贸易区一共有9个,涉及到27个国家和地区。2004年,中国与这些国家和地区的贸易额接近3000亿美元,占当年中国对外贸易总额的约1/4。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