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农安县爆炸案初步认定为自杀性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21:10 国际在线

  新华网长春8月24日电(杨姜、周立权)8月23日,吉林省农安县发生一起爆炸案,居民潘忠良家三间住房被炸平,周围邻居的房屋不同程度受损,邻居一名妇女受轻伤、一女孩因受惊吓被送医院治疗。警方经勘查初步认定此案系潘忠良自杀造成。8月24日凌晨,有关人员在清理爆炸现场。8月23日19时40分,吉林省农安县农安镇西五里界村发生一起村民住房爆炸事件。一潘姓农民家三间瓦房全部被炸塌,周边农户房屋受损,一老妇受伤。爆炸现场目前没有发现尸体,警察正全力清理现场,进行搜寻、勘查。

  当日19时45分,农安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农安镇西五里界村2社一居民住宅发生爆炸。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工作查明,潘忠良,男,50岁,无业,有一子一女,均在读大学。潘忠良夫妻因感情不和于1999年9月离婚,因离婚由妻子提出,该人对妻子产生不满。1999年10月,其子发现潘忠良在家炒制炸药,并扬言对妻子亲属进行报复。2003年11月,有人在潘忠良家发现不少炸药,大约有10多包。并且有人证实,潘忠良复员后不久被县武装部聘为民兵训练教官,经常配合武装部开展民兵训练,曾趁机拿回20多个电雷管及导火索,藏于家中的天棚中。8月24日凌晨,有关人员在清理爆炸现场。

  2004年8月,潘忠良突患脑出血,经治疗后留下严重后遗症,生活难以自理。2004年春节前,潘前妻到家看望潘忠良,潘曾扬言要将农安县实验小学炸掉,还扬言要炸县委县政府,被前妻劝阻。潘自患病后跟亲属及邻居多次流露出轻生念头,特别是孩子暑期返校前,多次称孩子走后就不活了。

  警方根据调查材料综合分析,潘忠良身患重病,妻子离异,子女在外地上学,仅剩其一人,生活难以自理,此前曾多次产生轻生念头,有自杀倾向;其家中藏有雷管、导火索、炸药等爆炸物品,并有人证实其在8月21日将炸药从仓房拿回住室,具备实施爆炸的条件。据此,初步判定此案为潘忠良实施的自杀性爆炸案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