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00元起征点仍较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9:53 北京晨报

  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个税法修正案草案,有委员提出———

  据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 出席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的人员24日分组审议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时赞成提高工薪所得减除费用标准,加强对高收入者的税收征管,调节收入分配,防止出现贫富两极分化的现象。

  一些委员提出,个税起征点应适当提高。赵地委员认为,从现在人们收入的增长以及支出的增长来看,按1500元扣除还是较低,可能稳定不了多长时间,如果再高一点,可以稳定的时间更长一点。全国人大代表杨谨华认为,现在成年人供养人口很多,尤其是低收入群体。个税扣除标准的调整应将纳税人的供养人口这个因素充分考虑进去,还应当考虑其他一些必需的开支,如疾并学费等。

  王茂林委员提议,通过听证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地听取关于扣除标准的意见,使法律的规定充分体现人民群众的共同意愿,切实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石广生委员还提出,个人所得税法在全国无论哪个省区市都要严格执行,以维护国家法律的严肃性、统一性。

  委员们还提了一些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