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条小花蛇引发机场大闹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9: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吕继尚)前天中午,当白云机场的卸货工人打开一架飞机的货物舱时,赫然发现一条白花蛇正悠闲地躺在行李箱上,把工人们吓了一跳。航空公司出于安全考虑,决定取消一个到上海的航班,并从外地调一架飞机过来接走旅客,但没有想到,着急的旅客因为想早点到上海,竟抢占别人的飞机,甚至上演“全武行”,引起了轩然大波,以致要机场公安

、卫生、安检部门全部出动,才平息了这场风波。

  事发:飞机货舱突然冒出条白花蛇

  昨天,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前天中午12时多,一架由四川绵阳过来的飞机降落在白云机场,负责卸行李的行李员小黄打开飞机舱门,突然发现一条黑白相间的白花蛇在货舱内的行李上对着他吐着舌头,小黄吓呆了,过了一会才回过神来,赶紧通知上级部门。

  航空公司接报后,马上联合机场、安检、保卫、飞机维修等各路专家上飞机抓蛇,并要求空乘人员全部下飞机。按照计划,这架飞机马上就要执飞到上海的1838航班,航空公司当即决定取消航班,并从北京调派一架波音747飞机接滞留的旅客到上海。

  大约用了半小时,工作人员终于把这条白花蛇逮住了,经辨认确定这是一条无毒蛇,但蛇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却没人说得清楚。后来,工作人员还用竹竿把每个行李敲打一遍,仔细检查还有没有蛇。

  根据民航规定,为了安全起见,这架飞机必须由多个部门轮流彻查,并实行24小时“晾空”,就是停在机场24小时内不能起飞,由机务人员彻底检查,这样做是担心动物咬坏了飞机电线或者是否还有另外的蛇存在。

  风波:强登飞机令航班延误2小时

  据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当天准备乘坐1838航班这趟飞机的旅客有100多人,当时正在登机口准备登机,但航空公司突然通知航班取消令他们心急如焚,很多旅客表示有急事要赶回上海。虽然工作人员表示,另外的飞机正调过来,预计下午5时左右就能登机,但旅客表示无法理解。

  后来,这些被取消航班的旅客看到不远的地方有另一航空公司的飞往上海的5310航班,他们一时心急,不顾后果地冲到登机口前强行登机。此举引起了5310航班旅客的反感,于是两批旅客先是发生口角,继而大打出手,有的旅客还砸烂了现场的凳子,随身行李满地都是,一些航空公司服务人员也被打伤了。后来,机场公安、安检等部门闻讯赶至,与现场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一起劝阻旅客,并耐心解释。航空公司还承诺每位旅客赔偿200元,旅客们的过激行为才告一段落。一直到下午3时多,延误了两个小时左右的5310航班终于飞走了。最后,部分急着赶回上海的旅客就改签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还有部分旅客等到下午5时多乘坐调派过来的747飞机离开广州。

  机场负责人昨天还介绍,此次风波的起因是飞机上出现了白花蛇,航空公司和安全部门正在调查此事的原因。另外,经过机务人员一次又一次的检查,确认飞机没有问题后,直到昨天下午,飞机才重新启动运营。(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