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食嘉年华裁员起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9:54 京华时报

  被辞者认为辞退手续违规拒绝接受

  本报讯(记者王嵬)前天,美食嘉年华的几十名员工被北京美沙北展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美沙北展公司)辞退,他们认为公司没有提前告知辞退事宜,违反相关规定,不接受被辞退的决定。昨天下午,3名员工代表到石景山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咨询、投诉。

  昨天中午,在石景山雕塑公园西门外的一棵树下,30余名美食嘉年华的员工聚在一起,商讨申诉事宜。这些人中有厨师,有前台服务人员,他们都在前天晚上被告知已被辞退。昨天上午,员工们来公司办辞退手续时,得知美沙北展公司将他们的工资只发到8月23日,而他们的合同到10月8日才到期。

  厨师杨师傅说,他7月22日与公司签订了一份临时聘用合同,接着参加培训。8月18日美食嘉年华开业,他被安排在西餐部工作。23日下午,他被通知被辞退,和他一道被辞退的还有几十人。“很突然,被辞退时一点准备都没有。”坐在树下的工人和杨师傅的经历一样,没有得到提前通知,公司就辞退了他们。前台服务人员小龚称,他是国际工商管理大学刚毕业的学生,“合同上还规定我们不能无故辞职,为此还交了100元的押金,谁知公司反倒把我们辞了。”问及被辞退的原因,在场的员工都表示,美食嘉年华开业以来,客流量一直没有估计的那么多,公司可能是因为经营情况不理想才要裁员的。他们认为公司的辞退程序不符合劳动法的规定,要求公司进行合理补偿。

  昨天上午员工们向公司提出申诉,但没有得到回复。下午3点左右,3名员工代表来到石景山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监察科投诉。监察科的工作人员称,杨师傅等人签订的是一份劳动协议,不是正式的劳动合同,出现纠纷要到用人单位注册的区县劳动监察部门进行仲裁。员工们表示,他们会继续自己的维权行动。

  美沙北展公司在美食嘉年华西门外有一处办公场所,一会议厅内有4名工作人员,办公桌上摆着几份没有填好的离职手续。厅内的工作人员称,他们不接受任何采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