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小学暂不休春秋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9:54 京华时报

  市教委否决“一年四假”议案

  本报讯(记者郭爱娣)昨天,16名市人大代表联名建议中小学生享受“一年四假”的议案被市教委否决,理由是目前已经出现学校抱怨时间不足的情况。

  在今年北京“两会”上,市人大代表张旭等部分代表提出,在北京中小学中实行“

一年四假”制度,即在寒暑假基础上,把五一后一周作为春假,11月第一周为秋假。

  “相当一部分学生反映上学时间太长,暑假炎热漫长,寒假意犹未尽,紧张枯燥的学习过程中普遍感觉疲倦,甚至产生厌学情绪。”张旭说,目前,外国中小学普遍实行“一年三假”或“一年四假”的制度,杭州也于去年率先试行了中小学生“四季享四假”。

  对此,市教委在回复建议时表示,本市中小学暂不歇四季假,因为实行双休日后,有的学校和老师抱怨时间不足、进度无法完成,导致学校随意延长授课时间、挤占学生休息时间补课、留大量作业等现象出现。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