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PK的对手其实是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9:54 华夏时报

  校园PK

  PK让我更自信

  雯雯富顿中心

  上大学的时候,学校广播台招聘播音员。我当时很想参加,当时已经有两百多人报名了,而且只要6个人,3男3女。当时我真是过五关斩六将啊,经过初试复试进入决赛了。决赛里面都是精英,我紧张得不知道是怎么走上台的,拿起话筒的时候一下子就不紧张了,面对六七个老师提出的问题,我的回答据说很精彩。最后我成为3个女播音中的一员了。我当时确实很兴奋,因为我长得并不出众。后来朋友们听了我的节目,都说我的声音和节目都很有杀伤力。那以后我又发现自己一个优点,让自己自信了许多。

  我的团员是PK来的

  冰雪姗建外SOHO

  还记得中学的时候,开始准备第一批团员的人选了,一个班只有一个人眩于是我和另外一个女孩站在了全班同学的面前,可以说是所谓的PK台吧。那个时候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只是感觉要在全班同学面前说些什么心里很紧张。每个人有个小纸条,然后投在班主任事先准备好的箱子中,然后一张一张打开来念,随着老师在黑板上一个正字一个正字地写,我越来越紧张,那个时候的我总是相信奇迹的,总是很自信的。当然,我多了两票,顺利地成为本班的第一批团员,心中充满竞争之后的喜悦!

  失败却不难过的PK

  jerry住邦2000

  上大学的时候,二年级年终评选奖学金,符合二等奖标准的人数多,最后只能评选几名,因为名额有限,现在想来,估计是那时大学的教育资金不足吧。老师让大家投票选举,经过第一轮的票选,也不知怎么那么巧,我和另外一个女生的票数相同,正好卡在可上可下的人数之间了。后来老师又让全班对我们两个人进行投票,结果又是一样的票数,最后老师说那个女生的综合成绩比我稍微好一些,结果她得了二等奖学金,我只得了三等奖学金。不过我们那时的奖学金没有现在大学的多,我记得二等奖学金是120元,三等奖学金是60元,当时因为我业余时间为儿童画报写稿,平时也小有稿酬,所以也并没有觉得这是个什么大不了的事,就高高兴兴地取得了三等奖学金回家炫耀去了。现在想来算是人生中的一次PK了吧:)

  情场PK

  情感PK让我懂得珍惜

  VIVIAN住邦2000

  大二时认识了一个唱歌很好听的男孩,学校晚会上一起表演过节目。共同的爱好让我们走到了一起。那时候的感情是纯粹的。清楚地记得当时在日记里写下“这辈子和他一起走到老”的句子。有一段我忙着系里的活动,渐渐地就听说他身边有了别的女孩,很老套的情节。但当一切就这么发生了,无疑要做选择。那个时候我还喜欢他,舍不得放手。就像圣母一样和他说:“我给你时间,你好好考虑。”最后的结果是他选择了她,我在PK中败下阵来,那一段伤得很深,刻骨铭心的痛,然而也正是那一段感情经历,让我更深刻地懂得珍惜。

  PK时,我不够努力

  丢丢陕西大厦

  高中时女生们疯狂喜欢上邻班的一个又高又帅的男生,为他做了许多疯狂的举动。我也喜欢,但我比较内向,只是费力把座位调到窗边每天看他经过的身影,下雪偷偷为他扫掉车座上的雪,然后很努力地学习,因为他成绩很好恐怕不喜欢学习差的女生……但他一直没理睬过那些明目张胆对他好的女生。后来他考到飞行学院做飞行员,我考到国际关系学院,突然收到他的信……然后我们正式交往,一交就是8年,后来问他为什么选中我,他说我的“不主动”,引起了他“主动”的兴趣。所以有时,为了不在PK中被淘汰掉,不争取也不失为一种方法:)

  生活PK

  买烧鸡也PK

  女女投资广场

  市场经济以后商品过剩,很少见到排队采购的盛况了,偏偏每天路过一个烧鸡店,窗口总排大长队。可能都有爱扎堆儿的心理,我也凑热闹买了一次,还真好吃,后来懒得做菜就去买烧鸡,去晚了还排不到呢。有次感冒,老公又出差,懒得做饭,所以又去排队买,轮到我前面还一个人时,居然就剩一只鸡了,就是说,到我这儿就没得卖了。我赶紧凑到窗口,说病了、难受、懒得动、又特想吃……哀求把这只鸡卖给我,排在前面的小伙子竟不让,也说了一大堆理由,我俩为了只烧鸡PK上啦!结局倒挺圆满,店员征求小伙子同意后,从中间撕开,一人半只:)

  一个人的PK

  菲菲城市广场

  我是一个很懒惰的人,换环境总会惊慌失措,但我父母都在建筑公司做工程师,一般是哪里有房子盖他们就要去哪个城市,所以我从小一直跟他们在各个城市间穿梭,转了好多学校,也被迫去面对很多新环境。消极的那个我,在新学校里紧张恐慌不知所措;积极的那个我,会加倍努力学习来证明自己。积极的那个我对自己求全责备,其实是消极的那个我内心焦虑的反映。两个自我经常会PK,其实每个人都是有两面性的吧,成功没有偶然,当你时时有股坚忍不拔的信念,一个人PK时,让积极的你战胜消极的你,你的人生就会逐步迈向成功。

  PK与人生广博龙腾泛利大厦

  PK,一个游戏中的名词。因“超级女声”的原因,如今已成为了一个时尚的词汇。虽不能像“超女”那样现场感受PK的残酷与激烈,但回想一下,其实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地有过PK的经历。就我个人而言,面试就如PK一样。当初同来应聘的共有4个人,每个人都可以说实力不低。在每人都顺利地通过各项测试后,进入到了最后的面试环节。正因为我在来面试之前,对公司的背景、结构、组成等信息做了系统的了解,才使我在此环节中脱颖而出,最终成为了公司的一员。细想一下,无论是美国总统的竞选,工程项目的招投标,还是学生时代的班干部选举,PK无处不在。PK是一种时尚,一种态度,一种精神,更是一种技巧。甚至可以在某种程度上说,人的一生,就是PK的一生。而在这其中,与自己PK的最强劲的对手,正是自己。你觉得呢?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