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拼的”中介番禺小区拉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9:56 金羊网-新快报

  客管公司表示并不违反客运规定,工商部门称私人中介网上拉客难以监管

  新快报讯(记者 任磊斌 实习生 冯竟玉) 由于洛溪桥的限行规定,使洛溪板块的楼巴票价激升且路途远、耗时长,番禺的业主们因此叫苦连天。近日,一个新兴行业———“拼的”中介应运而生,且将服务延伸到了华南板块。这些公司承诺为住在番禺的小区上班族提供点对点的服务,并宣称:保证安全和准时到达。

  中介承诺:保证安全准时到达记者近日在雅居乐业主论坛上看到这样一个帖子:公交车等得人心烦,出租车贵得人心打颤!怎么办,怎么办?“拼座顾问”帮你来解烦!本人是专业“拼座顾问”,与出租车公司长期合作推出拼座服务,通往城区各条线路,车就停在你的门前,花少量的钱就能享受私家车的服务,你喜欢不喜欢?如果您有需要,请与130××××××××5杨小姐联系!“拼座顾问”真诚为您服务!记者打通该电话,接电话的不是留言的“杨小姐”,而是一名自称杨小姐朋友的男子。该男子表示,该公司接送的范围包括广州的所有区,接送车辆均为正规出租车公司提供的车辆,而且司机也是在职司机。对于不能进入的小区,该男子表示接送的出租车会在小区门口等候,并可提供双程服务。唯一的要求就是乘车时间必须固定,不可能做到随传随到。该男子还承诺:“只要你定个时间,我们保证一定准时到达。”至于价钱方面,该男子表示,其实价钱并没有特殊的优惠。因为分摊费用是“拼车”的最终目的,所以会帮忙安排前往同一目的地的乘客“拼车”。“现在已经有很多人报名了,都是一些小区的业主,但是大部分都是去东山区那边的。”

  客管部门:不违反客运规定记者就此征询了出租车两大龙头企业白云集团和交通集团的意见。白云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中介如何运作我们管不了,但说到我们的司机,如果能保证服务,又没触犯交通法规,那就只是司机做生意的方式而已,我们不会过分干涉。”交通集团有关负责人也表示:“这和我们自己的电召服务有点类似,我们好多司机都有自己的熟客。‘拼车’这个方式,只要服务和安全跟得上,问题就不大。不过中介是否信得过,会否对司机带来潜在的危险,希望司机自己把握。”客管部门的有关人士则表示:出租车是正规的营运车辆,不同于其他的蓝牌车所谓的拉客现象,只要是按章行驶是没有问题的。而目前又没有相关的规定说一定不能“拼车”,换句话说,这种行为并不违反任何客运方面的规定。工商部门的有关人士则表示,这种私人中介,有的是几个人搞起来的,没有店铺也没有注册,因此监管有难度。而由于私人中介又利用网络发布消息,目前还暂时难有法规加以约束。

  业主:如此方便愿意尝试雅居乐的业主对这个帖子反应不一。业主林先生说:“我现在坐楼巴觉得不错啊,到天河很方便,不想改变习惯。”业主邱先生则说:“可以考虑啊,以前有听过‘蓝牌车’拼车,没见过‘拼的’的,关键是方便,如果直接到单位门口停,我愿意尝试。”(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