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民党4名副主席各有所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9: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国民党4名副主席各有所长(组图)
关中作风豪放,人称“关老爷”。

国民党4名副主席各有所长(组图)
江丙坤

  很早就有“头号财经战将”美誉。
国民党4名副主席各有所长(组图)
林澄枝

  很少公开讲话和在媒体露面。
国民党4名副主席各有所长(组图)
吴伯雄

  在公众场合总是笑眯眯的。

  本报讯

  在8月19日的国民党第17次全会上,马英九正式接任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林澄枝、江丙坤和关中正式出任副主席。

  吴伯雄

  亲民形象 深入人心

  吴伯雄

  1939年6月生于桃园一个名门望族。1972年12月,吴伯雄角逐桃园县长成功。当时,蒋经国大力提拔年轻有为的台籍人士。吴伯雄任职县长没几年,就于1976年8月被调到最大的省营事业“公卖局”任局长。

  1984年,吴伯雄出任“内政部长”,并很快进入国民党决策核心,成为中常委,可谓扶摇直上。不料,1988年7月,吴伯雄突然接到调令,让他担任台北市长。后来披露,这一切都是“李登辉的意思”。本想辞职的吴伯雄忍着心中的不满,接受了任命。吴伯雄在公开场合出现的时候,总是笑眯眯的,从来不会拒绝民众提出的握手、合影等要求。

  吴伯雄

  曾说道:“我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台湾领导人不敢承认自己是中国人,真是不可思议,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

  林澄枝

  嫁入豪门 作风低调

  林澄枝

  是目前国民党内唯一的女副主席。她1939年2月出生在高雄县一个大户人家,24岁时嫁给台湾前“副总统”谢东闵的儿子,进入政治豪门。1989年,50岁的林澄枝得到国民党中央的赏识,开始步入政坛。

  林澄枝

  之所以能在台湾政坛取得成功,主要是因为她从不与国民党内任何派系发生纠葛,凡事不出头。在担任“文建会主委”期间,她每天清晨6点起床,然后看3份报纸,重点了解外界如何评价自己的工作。如果发现有批评意见,她会马上给下属们提出来,要求改进。这种敬业精神,使她广受好评。2000年6月,在国民党一次会议上,有人提出希望国民党能出现一位女副主席。连战经过深思后,宣布林澄枝出任这一职务。但林澄枝还是维持一贯的低调作风,很少公开讲话或在媒体露面。连战决定卸任后,林澄枝本来要随他一起离开。不过,在马英九三番四次的挽留之下,她最终决定留下来。

  江丙坤

  擅长财经 形象不错

  江丙坤

  今年73岁,出生于南投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1960年,他考取台湾“中山学术奖学金”赴日进修。他把奖学金留给家人,半工半读获得东京大学农业经济系博士学位。

  1982年,江丙坤进入“经济部”工作,赢得了“国民党头号财经战将”的美誉。亚洲发生金融危机时,他以“扩大内需”来应对这场风暴,使台湾经济没有受到大的冲击。就连平日里把国民党官员骂得狗血喷头的民进党“立委”,也不得不称赞他是“最负责任的公务员”。2000年国民党失去执政权,但江丙坤的上升势头并未受阻。陈水扁几度想拉拢他“入阁”,甚至以“行政院副院长”的职位来诱惑他,都被他拒绝。2001年底,他当选“立委”,次年2月,当选“立法院副院长”。2003年3月,又出任国民党副主席。

  关中

  作风豪放 人脉很广

  关中

  出生于1940年6月,辽宁省凤城县人,满族。1949年,其父关大成带着全家赴台,在当“立委”之余经商赚了不少钱,关家门庭若市。耳濡目染之下,关中非常喜欢交际。后来,关大成生意失败,关中不得不靠送报、当家教赚学费,逐渐学会了内敛。

  大学毕业后,关中加入国民党。此后,他远赴美国麻省佛莱彻尔国际关系研究院学习,获得外交与法律学硕士及哲学博士学位。1977年,关中出任青工会副主任,走上仕途,其豪放的作风展露无遗,人称“关老爷”。

  1992年,关中当选“立委”,1996年出任“考试院副院长”,现任“国发会”院长。关中始终坚持“台湾人就是中国人”,两者是一体,不应被分化。2000年国民党失去政权后,身为“考试院副院长”的关中坚决要辞职。他表示:“没什么好说的,我不会向主张‘台独’的‘总统’敬礼。”关中力主“国民党要重建,就做一个坚持是中国人的政党”,抛弃李登辉路线。据报道,马英九现在迫切需要可以信任的副手,关中正是理想人选之一。且关中擅长组织和宣传,在2008年“大选”之际很可能会发挥重要作用。(据《环球时报》)(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