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涉药”传闻一石千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0: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综合新华社电

  法国《队报》22日在题为“阿姆斯特朗的谎言”的报道中援引法国国家反兴奋剂实验室对环法自行车赛“七冠王”、美国人阿姆斯特朗在1999年环法赛时留存的尿样进行检测的报告,称当年他在克服睾丸癌首次复出时服用了禁药EPO。

  但据《队报》报道,由于此次检测只是一项科研计划的一部分,而不是官方指定的兴奋剂检测,因此阿姆斯特朗几乎肯定不会因此受到制裁。据悉,该实验室是在2004年对阿姆斯特朗尿样进行检测的,但并未说明为何一年后才曝光此事,也未说明在这些1999年留存的尿样是否得到了妥善保存。

  阿姆斯特朗“服药”的传闻立刻在世界范围内掀起了轩然大波。

  阿姆斯特朗:“我被陷害了”

  消息传开后,阿姆斯特朗在自己的个人网站上发表声明,强烈否认此事,并称自己是受到了“政治迫害”。

  他在声明中说:“又有一家欧洲报纸说我服用了兴奋剂。法国的《队报》说我在1999年的尿样检测结果为阳性。很不幸,这种“政治迫害”还在继续,而那篇报道完全是小报耸人听闻的风格。”

  最后阿姆斯特朗说:“这里我只是再次重申:我从未服用过任何违禁药品。”

  美媒体:这是法国人的阴谋

  美国公众和媒体纷纷对“抗癌英雄”阿姆斯特朗投出信任票,并质疑《队报》报道的真实性。美国媒体ESPN为此于23日在新闻频道中进行了民意测验,结果显示在5.6万多名参与者中,有72%的人表示不相信这名勇士是靠兴奋剂登上环法宝座的。ESPN的自行车专家尤斯蒂斯指责这是法国人的“政治阴谋”,这则报道损害了新闻的公正性。

  WADA、美国自协:拒绝评论

  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美国自行车协会都表示,鉴于事态不明朗,目前还不宜就此发表任何评论。

  WADA主席庞德称,对此事的调查应该是国际自行车联盟和美国自行车协会来进行。美国自行车协会和美国反兴奋剂组织(USADA)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环法负责人:感到失望

  环法大赛的负责人勒布朗在接受法国广播电台采访时表示,他对阿姆斯特朗感到“失望”。(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